昨天下班的時候,
沒來由的突然很想很想吃排骨飯,
因為本週心情極差,
為了讓自己好過一點,
決定怎樣都要吃到排骨飯!

說〝本週〞心情極差,
其實也不過是從週三才開始差的。
收到了一個文本,
不知道要從哪裡改起、又不能不改,
開始再一次認真思考是我的剪輯架構爛到讓人沒辦法寫出好的文本,
偏偏自己的文字敘述能力又常常難以表達最真切的感受...
看到一個偏離原意思想的文本,
改,力不從心;
不改,這一集肯定要難看到爆!
逃避地飄回家,
又因為老爸不認真做復健運動大吵一架。

週四一早,
去大陸工作的朋友願意把房子租給我,
這次終於決定要搬出家門了。
〝眼不見為淨〞真的必須要用這麼決絕的手段嘛?
想我的姊妹們都不願住在家裡必然有跡可循。
文本依然沒有完成。
這一天唯一值得開心的事,
是去看了【黑暗騎士】,
希斯萊傑果然如影評所說地演技精湛!

週五繼續改本,
問製作人如何能讓增進自己的文本與架構能力。
無解。
我想終究他還是希望我不要吵他,
竟然拿〝此話題不利大便〞支開我。
希望明年報名金鐘獎再抽到我的集數他不要後悔因為我的節目很差讓節目無法入圍。
來了二年連續二年報名金鐘獎如果都是因為抽到我的集數而沒有入圍,
不得不承認我真的有待磨練呀。

很餓。突然很想吃排骨飯。
住大直的朋友MSN我說她也很餓。
下班時候問她要不要一起吃飯。
她說她弟臨時跟她約了吃飯。
大家覺得我朋友很多,
找個飯友應該不難,
其實若我問了一個人而這個人不行通常我不會再問第二個人,
即便我朋友好像很多。
後來常常都是不想約不到人就懶得約人的單獨行事,
好像旅行也是這樣的。
這樣好像很多事都容易進行多了。

我還是去了大直。
因為覺得好像該給自己一點鼓勵,
吃個最愛的肉圓應該可以讓自己心情平復一點。
去了大直,
到了我最愛的肉圓店,
突然想起以前經過女皇餐坊、老闆常常大聲吆喝著〝排骨便當一個〞(台語),
想說不如就去達成〝今天想吃排骨飯〞的心願吧!
莫名其妙的理由就放棄了我最愛的肉圓。

女皇餐坊的大聲公老闆應該是退休了吧?!
幾次去店裡招呼客人的已經變成他的女兒,
不知道從小就一直在家裡幫忙的感覺是什麼?
會不會其實一點也不想做餐飲但又不得不繼承父業?
女皇除了搬離記憶中的地點,
就是現在已經有了麥克風、聽不到大聲吆喝的點菜聲。
終於吃到排骨飯。
雖然達成了今天的小心願,
最後還是吃到了排骨飯,
卻不是一個好吃到令人滿足的排骨飯。
應該點韓國魷魚羹麵的,
那才是女皇的招牌。

原來心想事成也不一定會開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