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了一篇文章
希望大家提供一個〝單身的人最適合前往的城市〞,
我心中有一個理想的城市。

德國的科隆。
科隆有三多:教堂多、酒館多、嘉年華多。
單身的人來到科隆,
可以隨時走進教堂,
尋求片刻心靈的平靜或逃離人潮喧囂的壓迫;
可以任意轉進街角巷弄的酒館開懷暢飲,
藉酒澆愁也好、單純品味當地啤酒美食也不賴;
可以參加任何一場嘉年華會,
隨心所欲變裝成任何一個你想成為的人,恣意狂歡!

今年二月,
一個人造訪科隆的我,
恰好遇上一場年度的嘉年華會。
滿街都是攜家帶眷群體變裝出擊的參加活動,
原以為我應該會彆扭突兀到爆,
沒想到街上的人、酒館的人、所有遇到的人都友善熱情到了極點!
街上的人和我攀談,
親切勉力地比手畫腳、分享參加嘉年華會的感想;
座無虛席的酒館裡遇到的二個家庭,
一家讓我共享餐桌、幫語言不通的我點餐點酒,
一家開心歡唱的時候勾住我一起搖擺、融入節慶的氣氛裡。
因為科隆,
我深深喜愛上德國,
那是一個讓單身的人去了也感覺舒服自在的城市。

其實早在七月初就看過了那篇文章,
但遲遲不動筆寫的原因,
就是不明白為什麼最大獎是送工頭堅去最後選出的部落客提議的城市,
而不是送寫該篇文章的部落客前往那個城市呢?
害我想寫也提不起勁來寫...
何況工頭堅也不是單身的呀!
真的能體會單身的人在那個城市相處的真切感受嘛??

我真是一個貪心又愛計較的人呀~~

雖然有一些抱怨,
不過最後還是寫了。
謝謝我的工作讓我在鳳凰颱風來襲的前夕萬般無奈地進到剪接室,
再加上相對於今天要完成的工作,
反而覺得跟大家分享一個我喜歡的城市好像更有熱情些。
所以,
希望有機會讀到這篇文章的不論什麼原因單身的朋友,
有朝一日能去科隆走走,
體會看看我寫得是不是真有那麼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