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m 6:06 -- 我沒有去。
am 6:31 -- 我現在去。
am 6:33 -- 你別去  先問A  他已經在裡面很久了...你出門前打電話。

以上,
是今天早上我和本組製作人R的簡訊互連。
我們在連什麼?
連一個搞亂我們生活作息的剪接室。

組上有四個編導,
我們跟另外一個組的四位編導共用一間剪接室。
先別把其他組的四個編導算進來,
光是我們四個人,
已經必須要三班制輪替,
還要隨時協調某個時段誰要去用、誰不去用;
除了怕自己剪不完,
或是提前剪完了,
接班的人還沒準備好或正在休假,
看著空在那裡的剪接室就會沒來由地覺得浪費,
「沒人用喔?!好可惜喔...」
然後還硬要找一點事情進剪接室去展現它被充分利用。

我們真的不是那麼閒,
也不是那麼愛剪接,
當站在on-time完成工作的基本責任前,
面對公司現有資源分配上的短缺,
就出現了一個我們難以用正常生活作息去配合的時間表。

所以我們開始“半夜”飄進剪接室,
雖然以前別人也會、但最近相對頻繁,
甚至連我也不得不加入戰局。
因為如果我不半夜進去,
照慣例早上六點進公司,
會發現已經有人擺開陣仗開始工作,
先來後到的規則我們心照不宣,
沒佔到剪接室的人只能想辦法打發時間。
然後跟公司正常的上下班時間越來越不同步,
跟企劃們一起工作的時間也出現了大幅的落差...

不知道這樣的情況會持續多久?
我們會何時被搞到身心俱疲?
或是我們的人生本來就充滿彈性,
在我們以為會被搞瘋、身體搞壞之前,
卻習慣了在混亂中怡然自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