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者悖論
作者是前公司的一個超級優秀的同事兼好友。
對於她寫到,
...越是忘我的人得到越多回饋。
心裡一陣發酸。

今天一大早進公司剪接,
對於剪接室一天三班制輪替的一位難求,
應該專注且專心的工作;
但讀了她的文章,
卻忽然覺得今天應該出門去郊遊、踏青才是。

~。~。~。~。~。~。~。~。~。~。~。~。~

我的回應:
有時候覺得你很正向,
然後你就寫下很讓人覺得陰鬱的文章...

關於成功或不成功,
其實誰能真正定義〝成功〞?
那〝成功〞又究竟是之於誰的成功?
相較於成功,
我寧願選擇簡單又快樂。

或許每個人的生活功課都不同,
這個世界才會如此複雜卻奇妙。

~。~。~。~。~。~。~。~。~。~。~。~。~

我相信每個人的生命中,
對任何一個別人或許多人都有期待,
自己在此同時也被任何一個別人或許多人期待著。
生活裡上演著滿足別人、或滿足自己,
或掙扎拉扯著誰該滿足誰的戲碼。
 
生命的脈動也就這樣不斷循演著,
關於每個人的〝成功〞也不斷被定義與放大著。
要多麼瀟灑的人,
才能擺脫這所謂的社會網絡的牽制?
要多麼率性的執著,
才能夠不忘我同時又不求回饋的活的快樂?


不太想一早就討論思索著這樣沈重的話題,
卻又有所感觸不得不發。
回頭看看自己的人生,
過去的和現在的和未來的,
希望大家都能忠於自己,
做一個快樂的自己。

至於我到底會不會PO完文就出門去郊遊?
其實天曉得我被制約的比誰都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