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荷之旅,
顧名思義就是要去德國和荷蘭;
而在歐陸上自由行,
絕對少不了要買上一份歐鐵聯票。

出發前為了把歐鐵票發揮出最極致的功用和效益,
仔細精算了行程之後,
我買了二個月任選六天的德國—荷比盧聯營國鐵券,
代價244歐元。
雖然所費不貲,
但是德鐵品質之好,
讓我忍不住要寫一篇網誌好好褒揚一下!


歐洲的火車站,不用我多說,
看圖就知道,有一種復古的堂皇氣派。
而停在月台上的火車,
就是ICE:Inter City Express。


出國前雖然已經配合每天的旅行計畫,
在網路上查看過德鐵行車區間的火車票價及時刻表;
但真的到了德國,
還是會因為無數有的沒的原因更動搭車時間。
所以如果有經過火車站,
我都會在站內找到這個自動售票機。



而這個自動售票機深得我心的原因,
是它的查詢功能!
可以把所有可能搭乘的火車班次列印出來,
如果突然想在某一個地點想待久一點或提早離開,
火車時刻表在手,
就可以自由調配時間了。



站內的月台也有清楚的告示板喔,
所以在上車前也要再次確定自己找到的是對的月台,
核對車班車次再上車。
另外就是你買的車票票價有艙等的區分,
像我這樣隨時會心血來潮就更動移動時間的人通常不會事先劃位(事先劃位也要另付手續費),
所以上車時確定沒有坐錯艙等,
而且在座位旁邊的小液晶螢幕確定是沒有顯示是預約座位就都可以隨意入座。

行進間時速飛快的ICE,
正常的快門速度是沒有辦法拍下它的清晰影像。



德國的第一趟火車,Frankfurt → Berlin。
人很少,我選了一個透明的包廂,
順向、靠窗。
有一個小桌子,
把行李安置好,把點心、資料都拿出來,
前進柏林。


上了車,
會在座位上找到一張當班火車車次的時刻表,
還有當月的德鐵雜誌Mobil(好像是免費的,只要你看得懂德文的話)。

車上拿到的火車時刻表,
除了詳載本班列車的每一個停靠站外,
也在停靠站的下方詳細條列出所有接駁的班車,
真的是很貼心吧?!
一表在手,安心無窮呀~



我坐的透明包廂,
旁邊有一位阿姨認真的讀報。
她很nice,
知道我無法聽說德語,
勉力地用英文和我交談,
我還請她吃我帶來的杯子蛋糕,
而她回敬我一份德國傳統的黑裸麥三明治。

跟飛機上的座位一樣
火車上有廣播,
而且還有好幾的頻道可以選擇。
耳機就是一般mp3使用的耳機、可自備,
或是在火車上找服務人員購買。


還有電源,
你可以帶上你所有需要的電信設備,
隨時都可以充電。

這一趟是我從Berlin → Rotterdam中間的轉乘車站。
照片中的行李箱在這一趟旅行中輪子已經難以滑順地受控制了,
所以目前壽終正寢,
謝謝它陪伴了我不少趟旅程囉。


去德國,
強烈建議大家可以搭乘火車旅行,
坐在火車上,
即便是拉車都是一種享受!


好用的德鐵網站,也有關於ICE火車的介紹喔。
http://www.db.de/site/bahn/en/star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