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臨時被外派到大陸,
因為太突然,
來不及自己處理驗車的事,
我就幫忙接手這項任務吧!

去年11月已經有過第一次自己驗車的經驗,
雖然朋友的車改過避震器、排氣管還加裝了車頂架,
蠻有可能驗不過的,
不過刀已經插在肋排上了,
總不好拖過驗車時間害朋友被罰錢吧?!
所以不用怕!
不過再說吧!

當我跟著朋友的ex抵達朋友位在汐止的家,
停在停車場的車已經超過一個月沒有發動,
插上鑰匙試圖發動時,
車子完全沒有反應。
朋友的ex看來似乎擔心浪費了今天的時間,
撥了電話確定目前的症狀是電池沒電、不是有我不知道的暗鎖,
解決的辦法是必須找人來接電才能發動。
上街找了保養廠的人來接電,
代價是200元*。

車子發動了,
保險買好了,
終於可以去驗車了。
來到我家附近的代檢廠。
一到代檢廠,
馬上被檢查行照,
「行照上沒有登記車頂架,所以今天不能驗。」
「那拆了就可以驗嗎?」
「可以。」
二話不說,
車開到旁邊的維修區,
對前來關心的代檢廠人員保持著戒心**。
開口借了工具,
「我自己拆!」馬上俐落地登上後車輪、巴在車上轉動板手。
代檢廠的技師也拿了一把板手,
爬到另一邊拆了起來,
還叫我先拿行照去排隊。(其實他是好人,並沒有要收錢)
「小姐,你很厲害ㄋㄟ!可以自己拆喔!」
「很少人自己拆行李架嘛?!」
「是啊!而且你還是女生!你應該是女生第一個吧!你該不會也是自己修車吧?!」
「ㄟ...沒這麼厲害啦...」

呵、呵、呵、呵、、、
在心中一陣竊喜之後,
拆除行李架的工作也完成了,
原本擔心改裝的部份也因為排隊驗車的人蠻多的,
驗車的程序也比自己的車迅速了些,
而且完全沒有質問車高***。
加上拆除行李架的時間總共不到半小時就完成驗車手續囉!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有車的關係,
雖然也不是真的懂車,
但遇到問題的時候,
總有想辦法自己解決的〝決心〞。
就是這樣,
才能慢慢從生活中的每一個環節學會獨立與堅強。


*保養廠的人說,如果車子沒電,
可以在路上攔計程車請司機幫忙接電,
大部分的司機都有接電的工具。
索費超過200元就攔下一台,
不要被坑了!

**記得有一回我姊去八德監理站驗我們家以前的老爺車,
因為看不到引擎號碼被來來回回刁難了好多次,
感覺上就是要搞到我姊花錢去找黃牛來幫忙驗車,
後來是把姊夫Call來才搞定。
所以對監理站的人印象不是太好,
但是代檢廠的人都還蠻好的,
主動幫忙也沒有要收費。
以後驗車可以在家裡附近就近找代檢廠驗車即可,
省時又方便。

***我自己的車驗車的時候,
不過因為換了視覺上比較大的越野胎就被用捲尺重新測量車高,
所以我一直以為朋友那改裝過的車,
應該很難驗過。
沒想到時值晚間七點,
好像很多上班族下了班直接來驗車,
就沒有針對車高的部份檢查。
所以以後驗車呢,
應該可以找這種時間去驗比較容易過關。
雖然這是僥倖心理,
不過總是驗的過比較重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