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在電腦還不普及的時候,
我不但有了個人家用電腦、還有了奢侈的彩色噴墨印表機;
工作的時候NB還不流行,
我又有了豪華15" Apple PowerBook,
大銀,是它的名字。

經過過去十多年電腦日新月異的演進與普及,
工作上不用電腦、生活中不依賴電腦幾乎已經是不可能的事,
而我也逃不過這樣的宿命。
所有的照片收藏在大銀裡,
愛聽的音樂、愛看的影片在大銀裡,
工作的資料表格儲存在大銀裡,
寫下的遊記心得也留在大銀裡。
然後二月的某一天它彷彿抗議工作過量地一直叫我關機,
又因為接連出了二趟外景沒有處理它,
終於在前天宣告病危地被強制送進Apple醫院進行病理診斷。

出國的時候從來不會想上網或用電腦,
但回到台灣一切跟生活、工作、娛樂有關卻偏偏少不了它;
電腦的存在,或者說大銀的存在卻變得如此理所當然!
我一直不知道原來我是這麼地需要它,
直到這一次感覺它好像真的不只是鬧鬧脾氣地必須離開我好幾天。
我想要整理照片,
但是沒有大銀的iPhoto可以用;
我想要在剪接室一邊看芬蘭的拍攝帶一邊做場記表,
但是除了大銀我沒有別的NB;
我想要不受時空限制地上網寫遊記和大家分享我的旅行,
但是大銀住院我不想去搶用公司或家裡電腦...

到底我是需要電腦的。
一台可以不受時空限制陪伴我工作、寫作、休閒的我的NB,大銀。
雖然我還是可以像現在這樣,
在沒有人打擾的假日在熱的半死的辦公室用著組上唯一的Desktop,
但誰不希望能更自由自在或舒適快活一點?!
現在的我們有多少人真的可以在如常生活中拋開電腦呢?
是科技給了我難關?
還是我給了自己難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