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看眼睛,從到醫院到離開醫院,四個小時...
今天去辦美簽,從到AIT到離開AIT,二個半小時...
我想我必須在時間無意義流逝的過程中,
學會承受計畫被打亂的耐心等待。

因為被國泰醫院眼科判定〝疑似〞罹患青光眼的高危險群,
所以建議我到大醫院進行完整的檢驗而來到三總看眼科。
聽同事(因為青光眼剛開過刀)說呂大文醫生是醫界治療青光眼的第一把交椅,
提早一個多星期掛號還掛到上午診的第94號,
可以想見醫生熱門的程度!
果不其然,
十點多到醫院,
滿坑滿谷的病患、叫號顯示竟然才停留在30號!
報到後被指示在很多診間遊走,
檢查視力、眼壓,
最後有一個不是呂醫生的醫生先問我眼睛有何異狀,
據實以告後就被再指示說回到上一個診間點散瞳的藥水,
以利進行後續的相關檢查。
第一次點上散瞳的藥水,
護士說要先等半小時等藥效發揮;
半小時過後(時間已經來到12點) ,
又說因為瞳孔不夠放大要再點第二次,
第二次要再等15分鐘才能進行檢查。
終於45分鐘過後,
不是呂醫生的醫生再次幫我檢查眼睛,
這次就說要再去眼科櫃台安排其他檢查,
結果要進行的三項檢查中有一項不能在瞳孔放大後檢測,
必須另外再約定呂醫生有門診的時間進行檢查。
做完了二項檢查才到70號,
時間卻已經中午12:30,
餓得半死只好先去吃個飯後又等到快二點才輪到我被真正的呂醫生看診。
等了將近四個小時之後,
結果是,
因為還有一項檢查沒做,
所以要等那個檢查做完之後才能確定我到底是不是青光眼...
又因為我要出國了,
所以約診的時間已經往後退到下個月...
眼睛這件事就只好懸而未決。
其實我很納悶,
明明一開始就知道我要做青光眼的檢查,
為什麼不先做那個不能在瞳孔放大後檢查的檢查再做需要散瞳的二個檢查?!
結果等來等去等了大半天等到一個下一次再來看結果...
而且瞳孔放大的期間是視線一片模糊地啥也不能做的乾等待耶!
偏偏前一天又睡很飽的不想瞇一下...
結束醫院行程後的散瞳後的眼睛不能聚焦也是一個什麼也不能做的浪費著...
是不是應該建議眼科把看診時段放在晚上呀?
什麼都不能做的時候可以睡覺。
是非常務實的建議。

今天的美簽,
原本想約一大早的面談應該會很少人吧?!
結果並不是想像的這樣,
一早的人也是一個爆多,
結果也是一陣等。
而排隊這種事也真的是一種運氣,
一堆拉雜的事完成後,
明明好不容易進到面談的隔間了,
結果前面的一批人偏偏先是其中一些人指紋一直無法取樣,
後又是面談時三個窗口常常有二個窗口卡住,
審核資格時被官員問東問西地關切很久,
每關切完一個人官員又會先消失一陣或不叫人地處理著電腦資料一陣;
就這樣又在面談間乾等了好一陣子,
好不容易到了我,
ㄟ~竟然不到一分鐘、只問了二個問題就說可以了,
交給我快遞單時我還錯愕了一下下,
怎麼那麼容易?!
但是從我八點進到AIT,
離開時也已經是十點半了,
本來特意想早早去、早早回,
還可以進公司去搶一下剪接室的念頭也就此打消...

不過我在剛剛不到六點的時候收到我加註了美簽的護照了。
還蠻有效率的!
感覺我也應該很有效率地明天就出發去美國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