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帛琉,
難逃陽光島嶼的炙熱狂晒,
行程不到一半我和企劃二個人已經用掉一整條SPF55 PA+++的身體防曬乳(臉部專用另計喔!),
第二條同款防曬乳目前也所剩無多。
其實絕大多數的人到帛琉都是為了觀光,
五天四夜已經是最多的停留天數,
所以我們16天用到將近二條的防曬乳其實沒什麼;
但別以為我們這樣勤補防晒就全身而退喔,
我還是晒出了一身健康黝黑的麥膚色呢!

另外不在我們預期中的,
就是我們連居家常備但永遠沒用完過的特大瓶綠油精都幾乎用完!
還動用了一堆各種品牌的蚊蟲止癢藥膏,
在當地人推薦也愛用的藥草油也列入補貨清單之後,
我還是帶著二腿星羅棋布的紅豆冰回來了...
可是大家千萬不要誤會了!
其實一般觀光路線並不會招致蚊蟲叮咬(應該沒聽說過蚊子會出海去浮潛吧?!),
完全是因為我們自己另訂的拍攝行程,
導致抵達帛琉的第二天就上演了慘遭毒蚊猛攻的戲碼...
但若你以為最慘的應該就是數不清紅豆冰了吧?!
錯!
慘的是我本來對海鮮就很敏感,
即便是新鮮到剛從海裡打上來、馬上BBQ料理的魚和龍蝦喔,
只要貪嘴吃上一小小小口,
馬上開始癢到抓不停,
完全在帛琉就是一個只能盯著海裡撈上來的尚青生猛海鮮流口水、但卻萬萬碰不得的窘況!
不過在怎麼樣,
都還是平安回來啦!!開心呢!!

另外,
我必須非常坦誠的說...帛琉!應該會不如預期的精彩了!
出發前大家對於帛琉為什麼要去16天提出了很大的質疑,
我一直相信找不到資料,
並不等於沒有題材可以拍攝;
但當我們真的去待了16天之後,
扣掉出發和回來各一天的交通時間,
我們全部拍回來都的東西(比照蒙古和尼泊爾工作的行程來說),
緊湊點10天拍完應該綽綽有餘了...
期間有很多的船程、尋找題材、等待雨過天晴、跟導遊不斷進行鬼打牆式的溝通協調的時間,
嚷我們不得不把10天的工作量分散到14天。
若要問我帶回來什麼???
我只能非常心虛的說...給我多一點時間...希望靠剪接可以不要太糟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