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724.JPG

這是一家被家人讚不絕口的火鍋粥品店

終於我也有機會去大飽口福

座落在巷弄內的店家看起來並不起眼

既來之 則吃之囉

DSC01726.JPG

店內的陳設與餐具都很平實

如果老闆把精緻裝潢的花費轉讓到嚴選食材的成本上面去

我想才是來此用餐的人的福音吧

DSC01738.JPG

到的時候菜已經都叫好了

不過老闆娘先是送上火鍋湯底一碗

據說這湯頭是用“十一種米”下去熬煮出來的米湯

就這樣乳白淡稀的米湯一碗

沒有調配任何佐料就極度美味滿足

著實讓我驚豔呢

DSC01729.JPG

海鮮鍋料和精選肉片

都是等會兒湯滾的火鍋食材

DSC01736.JPG

不消我多說

光看圖片就可想知這些食材新鮮的程度

雖然我一向討厭肥肉的噁膩感

不過這帶有油脂的肉片 卻再次讓我的少肉計畫破功啦

在我姊的場控下

我們先食用海鮮肉片鍋

DSC01755.JPG

當需要新鮮食用的海鮮與肉片都被清空之後

才將鍋餃與時蔬下鍋

再戰第二輪

但其實最妙的是

在這樣一波波的食材變化的順序中間

每次嚐到的湯頭也因為添加的食材不同而產生了些微的口味細變

感覺好像在一餐飯中間吃了好幾種不同湯底的火鍋喔

 

但我們家的戰鬥力也不是二鍋火鍋可以打發的

席間還有麻油麵線穿插其中

麻油麵線還沒上桌 大老遠就聞到香氣撲鼻而來

雞肉滑潤好嚼  麵條勁道適中

唯一令我退避三舍的就是酒香過於濃厚啦

DSC01758.JPG

因為十二籃.粥火鍋標榜著各式瓦罐煲粥

我們當然另外追加了 海鮮粥 和 肉片粥(沒拍好,無圖)

DSC01751.JPG

海鮮粥起鍋之後撒入柴魚片拌攪

以個人的粗淺的辨味能力認為這是海鮮粥與肉片粥在口味上最大的迥異之處

而肉片粥的肉片肉質細嫩有如滑蛋勾芡調理過的口感

簡直無可挑剔

 

還有另一鍋重頭戲 — 香辣蟹 登場啦

DSC01749.JPG

吼 不是我在說

現在看到照片都還聞得到當時一掀開鍋蓋噴發出的辛香嗆辣味

除了蟹肉本身吸飽了香辛調料的風味

鍋中還拌炒了花生 年糕 米血糕

在清淡的火鍋之外

刺激一下味蕾是另一種用餐的調合與情趣

DSC01753.JPG

左手邊是香辣蟹的蟹腳  右邊是海鮮鍋的蟹腳

我費盡九牛二虎之力小心地去殼保持完整的蟹腳

然後再一大口咬下蟹肉

二種不同鍋底料理方式 烹調出一樣的鮮甜肉質

肯定是老闆對食材有絕對的堅持

上門的饕客才能獲得咀嚼後的精神滿足

而且這一道香辣蟹雖然是乾鍋

但老闆說吃完主要食材也可以用最後剩下的辛香料搭配米湯做成另一種湯鍋鍋底

等於是一鍋二吃

不過我們已經有太多鍋了

今天就省略這個乾溼的變身鍋囉

DSC01760.JPG

這一大瓢預先精熬好的穀米

是要加進火鍋湯底作成雜炊的

而所謂的雜炊

簡單的說 有點像我們平常吃的傳統中式鹹稀飯

不過做這鍋鹹稀飯的湯底

可是用這一晚反覆加料熬煮出獨特湯底精華來烹製

也就是說

因為每次搭配火鍋的食材或熬煮時間的不同

無形中每次最後吃到的雜炊也就會有口味上的變化囉

DSC01767.JPG

老闆娘建議

在雜炊中依照個人喜好加入些許七味粉和蔥花提味

七味粉是我個人在家下廚最愛用的亡羊補牢調味料

如果一道菜完成卻說不上來少了點什麼

加點七味粉總能彌補味蕾上無可言喻的缺憾

而加入雜炊之中

不但沒有掩蓋過原本湯頭的豐富層次 

還達到畫龍點睛之效

果然又是一道令人稱道的精髓好料

 

在大快朵頤二小時之後

甜點登台 為今晚的滿足收尾

DSC01769.JPG

你可以選用獨家口味的龜苓膏

和無限供應的冰淇淋

為 “享用美食” 這件人生一大樂事劃下完美的句點

 

雖然這只是一篇和家人的聚餐食記

但因為真是很久沒有這樣肆無忌憚地享用餐食

也因為有太多時候都認真的貪吃著

還有很多好料都沒有被完整的記錄下來跟大家分享

不過十二籃.粥火鍋實在值得推薦給大家

各位不妨親自賞光  一飽口腹之慾喔

DSC01775.JPG

 

 

arrow
arrow

    anti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