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723.JPG

自己開始下廚

真的是離開家以後

而把所有食材丟進鍋子裡燒水煮開這件事太不容易失敗

我也就養成了愛喝湯的習慣

DSC01721.JPG

今天中午做的是【三色鮮湯】

那三色呢

(紅)蘿蔔、大(黃)瓜、(黑)木耳

哪裡鮮呢

(豬骨)和(蒜頭)熬出鮮美湯頭

 

其實做法真的很容易

首先用鍋子裝水放入豬骨與紅蘿蔔煮開後

轉小火加入蒜頭數顆慢慢熬煮

一般人熬湯底好像都只用豬骨並不會同時加入紅蘿蔔

但因為我不喜歡紅蘿蔔的腥味

加上喜歡紅蘿蔔軟嫩不要太脆口

所以我自行進入變化式

調整食材入鍋的順序來迎合我個人的口味

加蒜頭呢

一來是因為最近天氣變化的厲害

用蒜頭熬湯底幻想它有驅寒保健的功用

二來可以用來蓋掉豬骨和紅蘿蔔惱人的腥味

黑木耳...

其實就是習慣性的把可以加進湯裡的食材都放一放

可以添加營養、又可以豐富湯色

而且據說黑木耳富含膠質對女生的皮膚也不錯

那麼何樂而不為呢

接著大約熬半小時到四十五分鐘吧

我並沒有認真計算時間

只是觀察 當 湯色混白 以及 油脂浮出

就想差不多了吧

加入洗淨切好的大黃瓜再慢滾至黃瓜熟透

最後視個人口味添加調味的鹽巴

即可關火享用熱騰騰的三色鮮湯啦

 

** 附帶一提

     因為大黃瓜熬煮過後容易軟爛破碎 甚至消失在湯底裡

     所以如果想要保有大黃瓜完整的形體

     在將大黃瓜去皮切塊時

     可以切大塊些 自己衡量約莫二口的大小

     我想會是還不錯的份量

** 還有以前曾經成功的 [大鍋湯] [高湯自己做]

     請移駕批評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