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傷後的你,
看起來很堅強,
但相信不會有誰比你自己更清楚,
你的脆弱  或者  空虛,
非常需要陪伴。


我以為你這趟回國,
行程應該滿到一個不行;
至少我們在約接機的時候,
你已經排定了抵台後一路的活動沒有空白。

「妳今天幾點下班?」
「十點。(晚上)」
「喔...」
你的語氣聽起來很失落。

其實,
如果不用剪帶子,
今天是中秋節、我也應該回家陪二老來個月圓人團圓的。

一直以為,
你回國的行程應該一如往常般的沒有把我排進去;
即使作為一個好朋友,
我們最常聯繫的方式也僅止於MSN或偶爾打打電話。
今天的這通電話,
真的說明了你一直跟我說〝你已經好了〞的狀態相抵觸。

男人都得故作鎮定 或 假裝堅強嗎?
在好朋友面前,
沒想到你也需要偽裝的那麼辛苦。
喝到掛、喝到吐、喝到翻,
也要像個鐵漢似的自己回家;
然後在清醒之後,
帶著沮喪的聲音找人說話...

在我眼裡,
你永遠就是那個我一直掛在口上孩子氣得不得了的你。
而且今天,孩子氣的你,
很需要有人陪伴。


找到人陪伴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