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開車的時候聽到廣播FM 98.1,
有一個時段是在介紹書的,
我只聽到一個短暫行車時間對孔孟思想的論戰。

記得以前需要開車上班的時候,
總會在星期X的那個時段記得收聽那個節目,
主持人是唐湘龍,
總會邀請一個女生(但我真的想不起來她的名字),
她精闢入裡的導讀和介紹,
通常是我買書的指標。
那天又聽到了那個節目,
二個人展開一場孔孟思想的論戰,
只記得有一個有趣的點:孟子比孔子悲觀。
中間內容落落長我就不說了,
但是最後在我下車前,
她引用幾篇論語裡的短文做了綜合整理的結論,
竟然是...
孔子說:『人的快樂是自己決定的!』

我以前都覺得我們唸書的時候死背硬背的論語,
怎麼會有這樣的解釋,
要是當初國文老師能像女主持人這樣分析孔子思想,
我想我應該會更專注也開心的去聽課吧!

但重點是,
那天聽到...孔子說:『人的快樂是自己決定的!』
我覺得是一個HI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