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一日.日記

昨天在砰!砰!砰!的煙火聲,

和嗶!嗶!嗶!簡訊聲和諧的伴奏中進入夢鄉,

記得去年的跨年夜也是這樣,很美好

中午回家吃火鍋,沒想到吃完躺在床上看著【變形金剛】又昏昏睡去。醒來就去北投看外婆。外婆永遠嫌棄我常常不在台灣又常常需要加班的工作,說我只記得賺錢都不記得去看她,每次去都會念我。但我寧願她能念我,也不要看著我卻忘記我是誰;每次只要她握著我的手用客家話問我:「你是誰呀?」我都會忍著淚激動地顫抖著手跟她一次次覆說:「我是阿芬啊!記得了嗎?」

小時候在鄉下給外婆帶了好些年,每次回到鄉下,那些親戚朋友都會跟我說上好多小時候的事,雖然對於他們說得一切我真的沒什麼印象,但同樣的故事被同樣或不同的人重複說了幾年,那些童年故事彷彿開始深植在我的記憶之中;再回到鄉下,當他們又開始說起屬於我的小時候的故事,我幾乎能應答如流了。當我去看【征服北極】,一開始導演的獨白牽引著我情緒起落,也是因為他提到了他的外婆。如果有些詞句是我淚水的開關,那〝外婆〞一定也榜上有名。

2009開年的第一天,我給了外婆一個大擁抱,希望她能記得我、同時記得我很愛她,也希望她健康硬朗。

 

 

一月二日.日記

昨天全記錄的導演好心地跟我換剪接班,讓我有一個開年第一天的假期。但是今天就要乖乖去剪接了。

這次剪印度最大的問題,就是我突然聽不懂印式英語了!!這是怎麼回事?!記得在印度外景的時候,我不但能八九不離十的理解、還能偶而權充翻譯;現在坐回剪接室,竟然把帶子倒來倒去地聽好幾次都不是很懂導遊到底在說什麼。突然明白主持人在外景的時候常常不想要導遊翻譯、寧願自己去比手畫腳的原因了因為真的很難聽懂呀!

 

我覺得出國真的會激發人的潛能!

 

像在台灣我就是個路痴,會走的路永遠是那幾條常走的路;以前去台北車站那邊補習,因為那一區公車很多、交通很亂,還要我爸帶我全程走一次讓我記路。現在會開車了,高速公路的交流道就變成是我的魔障,下錯交流道是經常發生的事;上一次和小敏要去萬里卻在忠孝東路六段接到南港後,本來要直接上二高卻又不知道為什麼繞回到了內湖。可是到了國外我就不但變成地圖通、還對走過的地方都印象深刻,迷路的時候常常能靠〝直覺〞走回對的路去。

然後走過那麼多國家,如果去到一個國家,當地人的英文都帶著很重的母語腔時,例如希臘、西班牙、印度,我對他們口語的理解度常常都比我的旅伴多些;就算不懂,也會裝懂再鼓起勇氣找其他人問到懂為止。

在台灣常常嚴重鼻子過敏的我,出了國都是一路健康。連在法國的那一個月,時值四月,正是要入春的時節,氣候仍然偏冷,我卻連一顆過敏藥都沒有吞過,好好地、開心地活過那一個月。

 

出國,是件令人開心的事呀!因為都會覺得自己很棒呢。

 

一月三日.日記

今天去剪了頭髮、煮了泡菜鍋、看了DVD【情遇巴塞隆納】【我是傳奇】和小說【失控的邏輯課】。很瑣碎卻很充實。

【情遇巴塞隆納】恩。外國人的感情觀真的比較開放、還是那只是電影?或是其實台灣人也有很開放的、只是我沒有真的遇過?我想我也應該會是Vicky那種人吧!只是不會讓不應該的事(是說用傳統的道德觀來界定)真的發生。可是那種看起來是正常人會選擇卻不真的幸福開心的生活,還會是現代人真心追求的首選嗎?還是其實現代人早就走向Cristina那種自由自在、不受拘束、不管旁人眼光的境界?我想〝選擇〞本身沒有對錯,只是大家會不會用更客觀的方式去接納別人的選擇吧。

【我是傳奇】因為覺得在過節的時候應該看一些輕鬆的娛樂片而選了它,沒想到心情不是很輕鬆呀!如果世界上只剩下我一個人我還能不能這樣堅守崗位地活著?!我想我真的沒有那麼偉大電影最後男主角偉大的情操遺愛人間讓人類沒有被毀滅,應該還算是Happy Ending

【失控的邏輯課】剛開始V借輸給我時就說結局實在很XX,沒想到還真的很XX!我不知道真的可以這樣做〝實驗〞,實在太恐怖了!

記得Ahyu去美國交換學生的時候,跟我提過美國學風開放的事。哲學系的她說那學期只修了三堂課,一堂是繪畫(她有基礎)、一堂是鋼琴(她完全沒碰過)、一堂真的是本科系的課。我還問這樣真的可以嗎?回來會不會不被承認或是學分不夠?她說美國大學的哲學系沒有規定你一定要上什麼課(至少她那所大學是這樣的),不像台灣一學期至少規定必修十多個學分、選修也是差不多十個,每個學期都要修上16~20個學分才能達到畢業總學分數的門檻,所以每一門課都是囫圇吞棗的念完、而沒辦法像美國那樣仔細的研究閱讀。(扯太遠、在此不討論學制的問題啦~)而我光是聽到哲學系可以去選修鋼琴課就夠讓人吃驚了!何況她還是完全沒有音樂基礎的學生喔!

後來再仔細回顧小說的情節與鋪陳,雖然還是覺得很誇張,不過一來可以解釋成,它就是小說、所以不需要細究真實性;二來或許這世界真的什麼都有可能發生,何必大驚小怪。最後我當然不能白目的透露小說的結局囉,自己去看吧!

 

一月四日.日記

今天,把過去幾天假期發生的事記錄下來,以比平常都更多的字數寫著。很難得,竟然有一個腦袋清楚的空檔可以寫下那麼多事。

記得昨天去剪頭髮的時候,髮型設計師還說,「你講話都沒什麼力氣耶。」是真的很沒勁因為接連好幾個星期都是間歇性地開晚班剪接到第二天,回到家即使有機會好好睡覺、也都是四個小時必醒。雖然昨天滿足地睡了十個鐘頭,但腦袋總是重重昏昏的,好像睜了眼醒了、卻沒有真的醒過來的感覺。

所以趁今天頭腦清楚趕緊寫下日記,因為今晚又要去開夜車啦!過年前總是比較忙碌,希望今年年假休養生息後可以恢復元氣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