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百忙之中去履行了一場拖了很久的生日約會。

我老早就選好了要看【征服北極】

只是沒想到本片還沒開始,

導演一開始的獨白,就讓我淚如雨下...

 

楊導不知道該不該(或會不會)再拍紀錄片的心情和處境,

我實在不能說我〝心有戚戚焉〞這種自以為和人家一樣高度的話,

 

相對於楊導的我的小悲小痛小煩惱,

根本不足掛齒...

 

但現在也掛著〝編導〞頭銜的我,

卻深深明白那其中的無奈和掙扎...

謝謝你執行並完成了【征服北極】這個計畫案、紀錄片。

我不知道我幹嗎要向楊導道謝,

但是我就是覺得他(還是林義傑?)讓我坐進電影院去面對自己一直不敢面對的情緒,

能發洩地哭出來...或許是件好事...

 

去年組上的座談會讓我第一次聽到林義傑的演講(或是分享),

那一天開始我就覺得他很棒,

他不是一般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運動員,

也不是想靠著一個又一個的破記錄飛上枝頭當明星的運動員,

他想為台灣體育和體育選手做的事,

讓我深深深深地敬佩他。

電影裡他說到〝獨腳戲〞的時候,

我又再度控制不住眼淚飆了出來...

才開場不到十分鐘,

化的美美的裝已經哭花了...

 

今年三月我在芬蘭的北極圈,

實際的環境狀況當然沒有像他們那麼惡劣,

不過那一場心理競賽我卻沒有向他們達成目標一樣的贏了,

重點從來不是贏別人,

重要的是能不能戰勝了自己的心魔而堅持那永不放棄的決心。

 

坐在電影院裡面,

看著那被風刮起的薄雪和真實不過的風聲,

三月的芬蘭彷彿歷歷在目。

看著他們搞笑的熱歌勁舞,

我卻一次也沒能笑出來...

最後還很掃興地連杯茶也沒心情跟人家喝地奔回家。

心情down到了谷底呀!

如果哭能夠有效治療心傷,

我真該再去好好地大哭一場...

 

最後因為以上只是我個人的小苦小悲小痛的有感而發,

其實在那麼惡劣的天候下他們完成了比賽,

導演也完成了這部紀錄片,

我想邀請你們大家進電影院去看這部非主流的電影,

很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