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過【彩虹下的幸福】嗎?

你看過【東京鐵塔 ﹣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嗎?

是的。

我要談小田切讓Odagiri Joe

我很愛亂看電影。
真的是亂看。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那時候會選上看【彩虹下的幸福】這部片,
就是拿了DVD。
雖然我一向沒有特愛看日本電影。

按往例,我不講劇情。

【彩虹下的幸福】裡,
小田切讓就是一個穿著高腰褲又滿臉鬍渣的同性戀男子。
真是搞不懂,
劇裡面的人物表演方式,
誇張的很誇張、平淡的很平淡;
有時候我在認真找尋,
是不是那平淡的表情後面,
會有很深的情緒我沒有看到、或是有很強烈震撼的台詞我不經意錯過?
結果沒有耶...
日劇或日本電影都是這樣的嗎?
用很平淡的表演去發人深省?
但小田切讓是哪時候蹦出來的演員?
長相不特別帥、身材不特別高、表演不特別突出,
穿高腰褲、蓄上鬍渣,
輕輕的動作、淡淡的情緒,
卻讓我忍不住又去看了【東京鐵塔 ﹣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其實我看過書了。
看書之前有人向我大推薦這本書,
除了好看、還說以我淚腺發達的程度一定會哭到不行,
我就買來看了。
結果,
我並沒有哭...
上一次有人推薦我看【追風箏的孩子】,
也跟我說很感人、還說在哪一頁他就哭了;
結果,
我也沒有哭...
我平常可是連看【蜘蛛人】都會哭的人呢!
看【追風箏的孩子】和【東京鐵塔 ﹣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為什麼沒哭?
可能是因為介紹我去看的人都破梗了,
所以我反而很理性地把書看完了。

回到正題。

在電影【東京鐵塔 ﹣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小田切讓的造型一樣怪異到極點,
只有大學時期的樣子正常一點點,
那特異的服裝造型是真實反應作者當時的流行趨勢?
還是造型師的品味就是這麼獨特?
反正就又是一副及肩長髮、鬍渣渣、奇異的服裝配色的頹廢樣子。
我喜歡他念口白時的情緒,
很冷靜。卻有磁性地讓人想閉上眼睛聽下去。(雖然根本也聽不懂日文)
我也不知道這樣改編成的電影算不算好看,
反正我會覺得要看完整的故事還是看書好了,
要不是因為想要再看一看小田切讓其他的演出,
我想我不會看這片DVD的。

你以為我喜歡小田切讓嗎?
沒有耶。
他的演出沒有特別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
看完二部電影,
我只是想不出這年頭還會有誰,
像他一樣穿上高腰褲、蓄上鬍渣的頹廢樣子會吸引我多看二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