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熱潮風行了好一陣子,
現在滿街都是瑜珈教室,
我家妹妹也幫我報名了999.-十堂課的體驗課程。

這個體驗課程呢,
如果認真換算一下,
每堂課一小時只要100元,
與坊間的瑜珈課程動輒 500.-/hr 起跳比較起來,
是真的還蠻划算的。
而且我都挑要去上班或是要回家之前的課程去上,
上完課可以洗香香去上班或再回家,
也算是撿便宜的一部份!

不過就在上完某一堂熱瑜珈的時候,
老師跟我說:一看就知道你才剛學瑜珈,所以慢慢來、不要急。
將、將、、、真是晴天霹靂!!
我落寞地拖著我快抽筋的大腿慢慢地飄出了教室,
並且休養了好幾天腿才不再疼痛...

說實話,
我也不是第一天上瑜珈課了,
因為大學同學V召集了一小幫子的大學同學每週三上一次強力適能瑜珈,
雖然每週只有一次,
但也間續地上了一年餘了吧?!
強力適能瑜珈分成三部份:有氧舞蹈、肌力訓練(拉啞鈴)和瑜珈。
我最愛的部份其實是有氧舞蹈,
不知道什麼怪思想,
總覺得有流汗的運動比較像是真的能帶來健康的運動,
所以即便是去上體驗課程我也要上會讓人暴汗的〝熱〞瑜珈;
而且已經虎背熊腰像個男人婆的我不喜歡肌肉看起來太粗勇,
所以也不是很愛拉啞鈴...(不過上課時我還是很認真練習啦!)
再來就是瑜珈的部分了。
一直以來我都是同學裡進步最慢的那個,
前彎手摸不到地板、犬式腳板踩不到地的都是我,
而且每次地板動作都讓大家誤會我已經昏迷,
因為看起來根本像沒有在做動作...
但是天地良心呀~
我可是非常賣力地做著動作呢!
雖然很賣力也沒人看得出來,
因為僵硬的程度連我自己都看不下去了...
只要是身體與雙腿呈現90度垂直的動作,
膝蓋是幾乎不能打直的;
真要把腳打直,
我的背就非拱起來不可,
反正就是沒有辦法完美地呈現垂直的線條...
看著教室裡的同學們個個把自己的身體凹來折去像彈簧一樣輕鬆柔軟,
只能乾瞪眼的繼續僵直在四面都有鏡子的教室裡一支獨秀...

媽媽咪呀!
我呀、天生就是硬骨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