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水果要怎麼買?
同學C:亂買呀
我:蛤?!亂買?!不是都要挑嘛
同學C:反正很便宜、一堆一百塊、不能挑啦!

話說,
前半輩子都住在家裡被老媽照料三餐的二小姐我,
從不過問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廚房事。
就算上傳統市場,
也是幫老媽提東西的份。
終於,
自己住的我還是要面對下廚這件事。
一來餐餐外食很不健康,
二來餐餐外食荷包縮水縮的快...
所以就在上周三跟已經是人妻的同學C在MSN上請教關於買菜這檔事,
沒想到同學C的答案竟然是〝亂買〞!
但我也不能真的亂買吧,
就央求她在我們上運動課前先會合,
帶我上傳統市場買菜去!

我真的很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傻愣地跟著同學C闖進傳統市場裡,
根本不知道自己會做什麼菜、又想做什麼菜,
所以到底要買什麼也是一頭霧水...
胡亂瞎逛了一陣,
最後買了二盒韭黃蝦肉水餃130元(最容易處理又能吃飽的食物),
一根綠苦瓜25元(因為在熱炒店吃過涼拌苦瓜很爽口覺得適合夏季又很簡單),
七顆手掌大的芭樂50元(沒有很甜、但應該算便宜的吧?!),
一堆50元的檸檬跟同學C分了六顆(喝檸檬汁外加檸檬皮可除冰箱臭味),
一盒80元同學C推薦該市場必買的鴨肉(我不愛肉,是要送給大姊、姊夫當宵夜的)。

回到家發現,
真的能拿來做菜的只有苦瓜...
我第一次勇闖傳統市場的結果真是有夠瞎!
不過跟著同學C上市場還真是一次好玩又有趣的經驗。
下週三我會帶夠錢跟想好菜單再來去上市場的!

後記:
那根苦瓜...最後並沒有如願做成涼拌苦瓜...
因為我傻傻地把它擱在包包的最下面,
外觀被芭樂壓撞得亂七八糟不成樣,
只好自己亂想亂配又亂煮一通...
又因為要煮的時候我家根本沒有肉品,
就只好加進水餃一起煮,
把水餃餡的油脂煮到湯頭裡加點味(因為老媽的苦瓜湯頭永遠有排骨或小魚乾),
最後變成苦瓜枸杞紅蘿蔔湯...
一鍋苦瓜枸杞紅蘿蔔湯,
有搭配過水餃、蕎麥麵和稀飯上場,
也算是被我發揮了極致的作用讓我飽餐了三頓。
很瞎的過程,
不過我吃的還蠻開心的啦~.~

(苦瓜枸杞紅蘿蔔湯蕎麥麵照片後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