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二月份組上出了一次史無前例的團體外景,
隨之而來的工作分配,
就是我要負責製作一集節目的播出帶。
沒想到剪接的過程竟然是一場過勞與暴肝的痛苦歷程...

大家可能不能理解,
不過就是一次例行性的外景任務,
何必用〝史無前例〞這種字眼來形容??
整組人(四編、四企共八人)加上新主持人一人,
一行九個人要一起出外景,
除了是挑戰公司外景編制(一編、一企、一主持人、二攝影組,共五人)的預算外,
整組的座位空上16天,
職務代理人還是我們的大組頭 — 監製;
又為了合乎體制內規定的外景編制,
其他人還得自行生出16天的補休單或讓出年假;
最後還要協調四組人馬在出國期間的節目排播不開天窗,
馬不停蹄地加班剪接好擠出四集存檔讓此行得以順利出發!

據說,
這個〝夢想〞,
老早前就一直被討論和規劃著,
卻從節目開播將近五年超過60趟外景的過程中,
始終沒能貫徹執行過...
沒想到,
我竟然有幸參與這個偉大的冒險計畫!!

代價是,
在不是我拍、不是我導、不是我自己看帶整理場記的情況下,
要總合其他三位編導的意見剪接出一集的節目,
對我這個組上最資深的菜鳥編導來說,
真的是一大挑戰...
在連熬了好幾個日夜,
最誇張的一次還在連續的30個小時內只休息了不到五個小時又上工後,
終於必須在本週三接受播出的考驗了!

我不知道這樣能不能稱得上是嘔心瀝血啦!
但是看拍攝帶就明白原本是編導的二個同事轉任攝影組,
擔心畫面不夠豐富後的使勁狂roll,
再加上每一個組員都為了不落人口實而加足了馬力全力以赴,
讓剪接時要求完美的我即便是挑take挑到眼皮張不開了,
還會不由自主地想要再轉轉拍攝帶、看會不會有更美好的鏡頭替換。

就這樣,
在昨天挺著極度過勞與可能爆肝的軀體,
留下〝我已經盡力了〞的結語給自己、給執行製作人,
結束了剪接的工作。
也許這一集節目呈現的不是我們全部的旅行體驗,
(因為還有下一集呀~.~...敬請期待喔!)
但卻是整組人一起完成的第一件的作品。

6/11(三)晚上十點,
請大家跟我一起分享我的紐奧良外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