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道是因為巴拉圭這個國家對大家來說太陌生?
還是許多南美線的背包前輩們都說巴拉圭沒有觀光的價值?
還是巴拉圭這個國家對大家就是沒有吸引力?

哎~我要說的是,
巴拉圭...已經播出的前二集,收視率就是一個差...
連我自己喜歡的不得了、也覺得很好看的第二集 — 牛仔主題,
也是低到一個令人噴飯...
(但這也不是第一次發生了啦!
記得我第一趟蒙古的第三集講駱駝牧民我也覺得超好看,
不過收視率就是慘跌...)

今天播出的第三集Chaco居民的生活,
題材本身就是一個平淡溫吞,
連策劃在寫本的時候都想盡辦法想增加一些爆點,
但是該怎麼說呢...
應該是我在拍攝這類平淡的題材時,
沒有辦法像一些資深老手玩一些眩目的花招或設計誘人的橋段吧?!
連錄音師都跟我說:「這集真的太平了!」
但是大家知道嗎?
節目中播出的一切,
是我們在地廣人稀的Chaco能遇到的居民的〝真實〞日常生活!
在很多人普遍認為電視節目的很多橋段都作假的同時,
我真的很希望給大家看到我旅程中真實的一切,
彷若你們在家也會和我有一樣身歷其境的感動感受...

記得我剛到這裡的時候,
原始的初衷就是做一個透過我的眼看到的、記錄下來的旅遊節目;
走了一年多,
我依然是組上那個最不關心收視率的編導,
即便公司祭出了收視率列入年度考績的政策,
在大家迎合觀眾口味、加重題材表現強度的時候,
我還是一味的堅持做一個我自己會想看的節目。
在一個商業的電視台,
不盲目追求羶腥色爆點強的題材,
這是一種想對得起自己良心的莫名任性吧?!我想。

巴拉圭第三集呢,
在很多人預估收視率應該不會太好的同時,
其實我收到很多正面的回應。
像是做播帶的同事就說,
她的小孩如果可以像Chaco學校的小孩在童年時光只要開開心心學種菜有多好!
字幕組的同事今早跟我說,很想去那個學校當志工;
看完播出的V同學也說,學校很酷;
我媽則是一邊看播出一邊驕傲地叫出每樣菜園裡的菜的名字。
你們知道嗎?
我已經找到繼續堅持下去的理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