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酒〞的時候,
我實在是一個超級理性到不行;
但看過我酒醉的朋友們,
都是我的麻吉喔!

為什麼我不愛喝酒呢?
一來我是真的沒有喝過太多我會覺得好喝的酒;
二來則是因為我酒量真的不好呀!
記得高中第一次喝醉,
目光呆滯地蹲在沙灘上,不停的前後搖擺;
同學就說,「妳不要再搖了!坐下好不好?」
我說,「我沒有搖呀!」還是不坐下。
還有一年去金門拍金門高粱的廣告,
酒廠董事長堅持請工作人員吃飯,
飯局當中堅持每人來上一杯不摻水道地陳年金門高粱,
而且還不能用白開水混充、一眼就被識破!
那天用完餐,
我記得自己站在餐聽外面的大廣場上,
在夏夜月光下看著自己的影子、聽著體內傳出的脈動不知多久,
是我記憶裡微醺迷茫的深刻情境。

後來發現,我對酒精很敏感,
一口酒,
掌心、肚皮、腳底板,一片通紅;
然後,
很多朋友家的沙發都變成我的床。
所以現在我面對〝喝酒〞這件事超級理性的程度,
除非我認為那是一個極度安全的時空環境,
否則我是會堅持滴酒不沾的;
愛勸酒的人小心了,
我會完全不留情面的擺臭臉讓氣氛僵硬難堪喔!
所以我說,
看過我喝醉的你們,真是我的麻吉呀!


**V同學賞給我的那瓶〝佳釀〞,
真是好喝到一個不行!
從拿回家那天起,每晚睡前小酌一杯,
暖暖酣酣鑽進被窩,
真是難得會覺得喝酒竟然可以是件令人感到幸福的事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