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
我們家三姊妹能到齊的場合,
從家庭聚餐、年夜飯,
變成醫院的急診室或住院病房...


明明家就在內湖,
妹住在離家十分鐘車程的內湖,
姊上班的地點好巧不巧就在離家五分鐘車程的地方,也是內湖,
但是我們要能三個到齊一起出現在父母親的面前,
卻是在醫院的急診室或住院病房...
這是多麼諷刺的團聚呀?!

除了高三那年住校,
我一直都住在家裡,
有時候常在想:為什麼當初那個搬出去的人不是我,而是她們?
她們搬出去之後,
為何從沒想再搬回家〝定居〞?
而我一直住在家裡,
出去租屋的想法也三不五時地浮現心中,
而我為何從未付諸行動?

家,
好像成了我丟不開的包袱...
大學畢業後的不斷旅行,
是我真心熱愛旅行??
抑或是變成一種不定期的解脫(還是逃避?)的方式??
想這麼多,
短期間內我也還是不會離家的呀!

也許只是想抱怨,
第一時間要把父親送去醫院的事總是落在我的肩上...
我在家裡,
我責無旁貸,
但是老爸的狀況若不能及時掌握,
我還能不能承受這樣的責無旁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