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 E 在 MSN 上傳來一篇商周的文章

台灣第一名的燒餅:阜杭豆漿

看著文章上的敘述不知不覺口水都溢滿了口腔

立刻決定隔天的早餐一定要吃到它

DSC02143.JPG

因為文章上說七點以前不用排隊

我可真是拼了命的起了個大早

早晨 6:30 不到就到了華山市場

去年底才剛整修完的華山市場就座落在忠孝東路一段上

嶄新的橫幅招牌看板讓人想錯過都難

二話不說直奔二樓尋找阜杭豆漿

DSC02136.JPG

華山市場在樓面的中間和外側靠窗的位置設置了寬敞的用餐區

整體採光良好以及室內燈光的搭配

讓用餐環境看起來乾淨整潔

DSC02125.JPG

二樓的左手邊是一間有著大面落地窗的玻璃屋

也是阜杭豆漿所有餐點的供應室

看著玻璃屋內已經陳列了那麼多完成的餐點

相信在我抵達之前這些師父應該已經揮汗如雨地趕工了好一陣子了吧

DSC02126.JPG

這個烤餅專用的烤爐是不是很有懷古的韻味

用木片鐵線圈成的烤爐

燻得發黑的桶面和燒得發紅的內壁

隔著玻璃都似乎能隱隱嗅得到麵皮受熱膨脹熟成的香氣

DSC02128.JPG

這傳說中的厚餅都已經烤出一大籃了

後方的師傅卻片刻不得閒地繼續手做中

DSC02132.JPG

這一大籃的厚餅

油亮的芝麻  翠綠的鮮蔥  焦黃的餅皮

看得我頻頻吞嚥口水

相機都要拿不穩了

還是趕緊排隊去吧

DSC02133.JPG    

雖然才七點不到

櫃台內的服務員手也沒停過的一直裝袋打包 送餐出盤

小小的購買人潮已經湧現

DSC02184.JPG

看在早起和排隊的份上

真想豪氣的說:「麻煩你,全部都來一份!」

但我今天只是一個人來探路

琳瑯滿目的菜單擺在眼前呼喚著我

倒底要吃些什麼咧...

 

【驚豔食記】阜杭豆漿_(下)再告訴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