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dayBlue4.jpg

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是耶誕假期結束的第一天

是我距離回家的倒數四天

一早起床就產生莫名的Monday Blue

於是我決定用Fresson來治療我的Monday Blue

 

Fresson是在Metz一家相當高檔的糕點店,

當然所有商品的單價也是相對的非常傷荷包;

即便如此,

每天還是有絡繹不絕的人潮擠進店裡排隊搶購。

這一天,

心情實在太低潮,

於是決定採用“食療法”來趕走我心裡的那一朵烏雲,

二話不說就加入搶甜點的行列。

雖然進到店裡時沒有大排長龍,

但是櫃位內可以選擇的甜點也所剩無多了,

所以就速速地決定了我們要的甜點,

打道回府治心病啦!

MondayBlue5.jpg

首先登場的是孫先生的巧克力覆盆子果醬蛋糕。

MondayBlue3.jpg

每一個Fresson出品的蛋糕上,

都有一片Fresson專屬的巧克力片,

是不是光看造型就口水直流了呀?!

MondayBlue7.jpg

切開的剖面就是這樣,

中間還有二層覆盆子果醬的夾心穿插其中,

微酸的果醬搭配醇厚香甜的巧克力蛋糕,

口感一整個就是大滿足...

MondayBlue1.jpg

接來來登場的是法國先生選的糖漬櫻桃酥皮圓餅。

這本來是我想選的,

被他捷足先登了。

MondayBlue2.jpg

上層醃漬櫻桃的光澤和色澤讓蛋糕看起來好加分喔!

MondayBlue8.jpg

切開的剖面也很誘人對不對?!

下面的派皮酥鬆可口,

有嚼勁、越嚼越香,

忍不住想再大咬一口。

醃漬的櫻桃沒有過度的甜膩,

配上派皮的酥香相當得宜,

邊緣一小圈綠色的開心果粉末,

讓這個糕點的口感味蕾層次更升級喔~

MondayBlue6.jpg 

最後登場的就是我的蘋果香酪餅。

這次來法國還沒有吃到我最愛的蘋果派,

所以在法國先生搶走我的糖漬櫻桃酥皮圓餅之後,

就選了這個以蘋果為中心口味的糕點。

上層的哪一塊不規則形狀的香酪口感真是很難形容,

吃起來有點像冰淇淋但又沒有冷凍的冰鎮,

綿密滑順又有點類似濃郁的鮮奶油;

最下面的派皮是跟糖漬櫻桃酥皮圓餅一樣的糕餅,

完全沒得挑替的令我愛不釋口呀~~

吃完甜點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口腹之慾被滿足而移轉了鬱悶的焦點,

花個10.7歐元(約相當於新台幣485元)讓自己一夜好眠應該還划算吧?!

 

 

**孫先生說法國人吃東西沒有share的習慣,

通常都是各吃各的,

想吃不同口味的下次再換一種買來吃就好了。

但因為我很貪心地想每一種口味都吃到,

所以前二種蛋糕都有切開給我拍照、並且被我吃掉,

最後一個我的他們則都禮貌性地沒有伸出魔掌,

而讓我一個人完全獨自享用,

貪吃的我也就忘記要拍剖面這件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