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友2號.jpg 

因為孫先生是上班族,

所以每天花最多時間陪我的,就是法國先生了!

他叫 Pierre 皮耶。

常常陪我散步、為我導覽這個城市,

如果沒有他,

Metz的生活不知道會不會沒那麼有趣?!

孫家一隅.jpg

跟法國先生在家,

音樂一定是non-stop的;

大多都是聽古典音樂,

除了一般CD之外還有很多黑膠唱片,

不過最常播送的是一個類似愛樂電台的廣播,

而且除了客廳有音響,

廚房、浴室、房間都有收音機,

走到哪都有音樂聽。

法國先生除了熱愛音樂與藝術,

還曾經去以色列當過傭兵,

連我即將要去的烏干達他都去過,

退休前是巴黎市政府的僱員、也教過書,

人生的歷練不簡單呢!

難怪什麼天南地北的話題都能聊。

 

愛做菜的他說,

菜做的好不好跟廚房的大小無關,

有人空有豪華又設備完善的廚房卻只拿來煎蛋和培根,

卻也有人用小小的廚房煮出一家好胃口與好感情。

所以當他的女兒出生後他就一直堅持要在家裡做飯,

讓孩子聞著菜飯香長大,

才能明瞭那是種完整家庭的感覺。

摯愛.jpg 

 

我跟著法國的生活大師一起過生活,

這也是我對這裡一直戀念不忘的原因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