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先生家是我在法國的庇護所。

當我每次聽到他說,

『你來、我幫你留了一個房間。』

心裡感動的要命,

卻也知道很有可能這其實只是一句相隔幾萬里的客套話。

他一定沒料到,

任性的我是真的會來的...

 

短短不到五年的時間,

孫先生買了第一個家、又換了第二個家,

在同一個法國的城市Metz,

他很辛苦(我說的) 又 快樂(他說的)的生活著。

 

室友1號.jpg

他,就是孫先生。

居住在法國的救生圈。

大學的學長,

在台灣念設計、在法國學音樂,

音樂的研習一直沒有中斷,

所以他在家的時候我常常都是看到他的背影,

早上練一下笛子、中午回家吃飯再練一下、晚上回家通常也不偷懶;

七年前他就在這裡找到工作並決定定居下來,

這一次拿到的居留簽證可以待到2017年。

 

這次來法國,

沒有像上一次還到處去啪啪走,

幾乎所有的時間都計畫留在Metz,

一起生活相處的時間也就比上一次多很多。

我常常看著孫先生想著,

他會不會很後悔每次被我連絡上都跟我說,

『你來、我幫你留了一個房間。』

而我就真的放在心上,

無時無刻不盤算著一但要逃就逃到他家來...

但是那天壁爐啟用的時候大家一起看著以前的照片,

突然孫先生就說,「ㄟ,來看,妳的房間。」

「什麼?」

「妳不記得囉?!在舊家的時候妳就睡在那個房間呀!」

 

我想...我可以繼續保持感動的狀態了...

謝謝你喔,孫先生

 

室友1號.jpg 。 

孫先生現在還多了一個收藏笛子的興趣,

每天都會上eBay找笛子,

我不知道到底有多少種型號、多少款式、多少材質的直笛是他想追求的,

但那也不重要,

反正他開心就好!

室友1號.jpg 

大學時期的孫先生學的是室內設計,

以前看他做建築模型都覺得他實在太神奇了!

在我的印象裡什麼細膩的手工都難不倒他,

舊家和新家的設計和裝潢他幾乎一手包辦。

這天他在縫補毛衣,

補完後不花點時間找還真看不出破綻。

反正就是一個心思細膩又手工精巧到令我敬佩的男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