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b.jpg

上一次來到法國,

每日三餐,

早餐都是要上班的孫先生負責打理,

午餐晚餐都是法國先生掌廚;

而我,

就是個每天等著被餵食的幸福傢伙。

這一次也不例外。

 

我愛當法國先生的小跟班,

跟著他進廚房,

而他就像是個魔術師一樣,

不論什麼我見過沒見過的食材到他手裡,

他都會將這些調味的香料巧妙的參雜在其中,

變出一道道的美味佳餚。

 

<上圖>

我在法國的第一個午餐:燉牛肉,

光是瓶瓶罐罐裝的乾貨香料就用了十幾種,

一字排開的香料讓我大開眼界。

 

<下圖>

超級大蔥也是燉牛肉的調味香料。

herb2.jpg

herb1.jpg

<上圖>

一整個燉鍋上鋪滿了十數種香料,

每一種香料份量和種類的掌握,

沒有電子磅秤、沒有食譜,

法國先生就是完全地憑經驗、憑感覺往鍋裡丟,

我只有站在一旁傻眼的份...

 

<下圖>

法國人愛吃起司。

連這時候香料也不能缺席!

herb4.jpg

 

<下圖>

沙拉裡的白煮蛋,

撒上香料,

點綴的不只是擺盤時的裝飾、還有味蕾上的層次。

herb3.jpg 

 

對我來說,

這些瓶瓶罐罐的香料每日演出都夠讓我驚嘆連連的了,

下廚這件事我完全幫不上忙,

在法國,

我只能當飯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