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們一點也不熟,
不像你跟老人的交情,
是很好、無話不談的朋友;
所以我說的話,
應該也非常非常沒有說服力吧!
但我還是覺得,我應該、也必須跟你說...

從 M 回國前,
就在越洋電話裡聽她說著你變得很任性;
我說:他以前就很任性呀!又不是第一天了!以前就知道呀,不是嗎?
M 又說:不是,是變本加厲的任性!(要她用出一個對的成語,可見你的行徑深深地撼動了她...)
我說:他在上海耶,又不是台灣!要不誇張一點,怎麼壓得住上海人!
M 又說:但也太誇張了吧!一點也不像是以前認識的何導...(繼續碎碎念的抱怨著)

後來有天 P 急Call,
也是打來抱怨著你的任性!
P:他以前都不會這樣,這次真的很難溝通...(語帶氣憤與沙啞)
我說:M 也有跟我說過,應該是對事不對人吧!
P 說:但是這樣我真的很難做事耶!我已經連續好幾天沒睡覺了,快被這支案子搞死了!.........
我說:當導演都會有一點任性的啦!江爺行走江湖那麼多年,問他有沒有認識不任性的導演,他也只說出了一個,還是香港導演...
P 又批哩趴拉地抱怨了一小陣子,
直到背後傳來有人找她的擴音廣播。

你知道嗎?
我一直一直很喜歡你的攝影作品,
在你當攝影師的時候。
影像很有張力、有百看不厭的氣勢與深度。
但我相信人要不斷向上提升,
當你成功轉型變成了導演,
我期待你每一次的作品,
雖然只能夠小小地幫你排個班、寫個數字、煮杯咖啡,
但是當有人稱讚你有了好作品,
我都莫名地會有與有榮焉的參與感!

曾幾何時,
我再也沒有聽過誰...任何一個誰...說起你有了好作品...
反而時常聽見有人傳述著你的任性妄為。
因為太久沒有見面、沒有合作,
沒有立場的我說得一切都抵擋不過跟你親身合作的人發出的憤然耳語。
雖然我自己都說過,
幹導演的人是需要有一點點任性的空間的!
但是如果當你任性的幅度,
掩蓋了你作品應該投射出來的大放異彩,
當大部份的人只記得你讓人無法忍受卻又非得低聲下氣配合的乖張行徑,
誰又願意為你宣揚你突破自我極限、屢創新績的出色作品呢?
何況那些貼身與你合作的人,
都是為了幫助你完成每一個好作品的人吶!
你何苦又何必為難他們呢?!

其實我想說的事很單純...
希望大家記得的,是你的好作品、而不是壞脾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