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g-1.jpg

每天去Metz的公園散步,

一定會見到帶著自己狗兒女出門溜噠的人,

但是不論我走到那裡,

我都不曾踩到 / 看過狗大便!

 

原因很簡單,

就是當狗主人決定帶狗狗出門玩耍時,

都會記得帶幾個小垃圾袋清理穢物;

法國先生 皮耶甘奈 出門從沒忘記要隨身攜帶幾個寵物排泄物專用的垃圾袋。

當 甘奈 解放完,

法國先生 皮耶 就用小垃圾袋將穢物拾起投入垃圾桶。

那麼,路上就不會滿地黃金啦!

但是如果突然不夠用 或 忘了帶怎麼辦呢?

法國政府很貼心喔!

我在 Metz 很多地方都看到這個寵物垃圾袋的裝置,

免費取用喔!

鼓勵愛狗人士愛狗之餘,

也要順手清理、愛護自己的家園!

dog-5.jpg 

[在公園裡的裝置物上貼有可愛簡潔的圖說]

J'm ma ville, je ramasse!

愛我的城市,我拾起!(翻譯的不優美、請海涵)

dog-4.jpg

[路邊的小花圃也有,造型還不太一樣]  

dog-3.jpg

[市區裡的街道也不例外]

不過這個位在市區裡的寵物袋裝置,

最下面就也附註了警告標語。

Tout contrevenant est passible d'une amende de 35 euros.

違者一經定罪,罰款35歐元(約1700元台幣) 

dog-2.jpg

但希望每個人都是發自內心地愛護所到的任何一個公共空間,

而不是因為罰鍰的威嚇作用才守法,

這樣大家共有一個整潔的城市不是很棒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