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造訪印度,
我們降落在古吉拉特邦省的最大城Ahmedabad,簡寫AMD。
出發前看過幾篇相關的文章介紹這個城市,
大多是用〝傳統與現代並存〞來形容她。
當我踏進AMD,
我也試圖找尋那樣的軌跡。

AMD是由薩巴瑪堤河將整個城市劃分城新舊城區,
橋的右岸是新城,
大多是新興的商業中心,大樓、大馬路、商場、咖啡廳;
橋的左岸是舊城,
大多是古城住宅區,木雕建築、窄巷陋室、攤商貨舖。
DSCN1964.JPG
DSCN1961.JPG
但我卻最愛連接新舊城區的那座橋,
站在我拍照的這座橋望向對面那座鐵橋,
忽略我身後川流不息的車潮和不絕於耳的喇叭聲,
看著河水的波光粼粼,
看著河面上搖動的小船,
看著天空盤旋的飛鳥,
那座鐵橋讓AMD瞬間瀰漫起歐洲風情,
我好像不是身處印度,
恍若置身法國巴黎、英國倫敦、德國海德堡一般浪漫。

IMG_2899.JPG
望向我所在的這座橋下,
卻有一個超大型的露天洗衣晒衣廠,
惡狠狠地把我拉回現實。
是的。我在印度。

IMG_0140.JPG
舊城區裡,木雕陽台、古物建築,
一眼就可以看出這個城市歷經的風霜年歲;
在舊城區裡打轉,
轉到哪兒都有Vespa,
讓同行去過義大利的同事大呼,〝這裡好義大利喔!〞

IMG_2851.JPG
在住宅區環繞的小廣場上的停車區,
被印度人視為聖物的牛也大方地將自己停進停車區,
慵懶自在地罷佔著停車格。

DSCN1953.JPG
我們找到唯一可以買到像樣明信片的飯店裡,
牆面上的裝置藝術跟這個城市古樸的氛圍很不搭調。

IMG_0247.JPG
在AMD的街頭,
汽車、卡車、機車、三輪車、自行車、嘟嘟車、牛車並行在同一條路上,
我們見怪不怪,
那是我們早就知道的印度交通盛況。
但千千萬萬沒想到,
大象也來參一腳!!
第一次和我們出外景的攝影師,
好奇地伸出手去摸了大象,
還開心地笑到魚尾紋多了好幾條地說,〝我第一次摸大象耶!〞


你不知道的印度。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