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過年好像少了點feel...

是因為尾牙沒抽中任何獎?(每年都沒抽中過、但應該要慶幸今年還有尾牙。)

是因為年終獎金縮了水?(每年的年終都不多、但應該要慶幸今年還領得到年終。)

是因為胖妹出嫁家裡又少了一個人?(應該說初二會多一個妹夫、多一個家人。)

 

除夕。一月25日。

今天才回家,昨天還進公司繼續剪接印度第三集的初剪,其實我應該認真思考停手這件事,再怎樣一整年的時間都給了工作,總不能連需要團圓的時候還窩在剪接室把自己演成一個無家可歸的可憐蟲吧。

我家仍是比很多家庭溫暖的。回家吧!

今年的團圓飯是到北投一家客家餐廳和幾個阿姨的家庭圍桌一起吃,當然少不了我的外婆啦。在出發的時候在車上發了紅包,雖然是微薄的紅包,但總是有無敵的心意啦。因為歷年來總是我包得最少,大姊安慰我因為我平常就花很多錢在家裡,所以少包一點沒關係。哎~什麼時候才能多包一點咧?今年老媽還是如往例的各回包了一個紅包給我們三姊妹〝壓歲〞,其實我根本不記得我媽每年都做這件事,還要我妹提醒我我才有這樣的印象,不管長到多大,在父母心裡一樣是孩子呀!

今年也包了一個紅包給外婆。她很開心,今天記得我,晚飯的食慾也不錯,我坐在她旁邊,覺得外婆很健康,這樣很好。

 

初一。一月26日。

白天昏迷了很多次,看了幾部電影和卡通,沒想到卡通也能扣人心弦呢!今年一點都不想出門,因為天起很冷的關係吧。帶了書和電腦回家,卻都沒拿出來,晚上睡不著竟然把偶像劇分場的作業做完了,到了初二的早上七點才去睡。日夜顛倒的過大年!

 

初二。一月27日。

今天中午場是大姊回娘家,媽照例擺了一桌的菜,我們很捧場的掃了檯。大姊和姊夫很盡責地陪爸媽打麻將,我帶邱寶貝出門買新衣,大筆花掉消費券。真要花錢的時候,根本管不了什麼買國貨那些應該要讓消費券發揮最大刺激經濟效益的事了,反正就是花錢嘛。邱寶貝是乖寶寶,所以通常給她買東西我都很大方。一轉眼從一個零歲的小孩變成今天的17歲,真的就像我爸媽的另一個小孩一樣。

晚上場是我妹回娘家,媽照例又擺出了另一桌菜,我告訴妹和妹夫中午有掃檯,所以晚餐大家的戰力也很不賴。姊跟姊夫去茹思葵慶祝結婚九周年所以不在家吃。飯後妹和媽和二個小孩打麻將,我則繼續看電影渡過初二。可能昨天熬了夜,今天看【變形金剛】這種刺激的電影還斷斷續續地睡著了好幾次...

 

初三。一月28日。

今天更新了iPod,調整時差,因為明天算是要結束休假,開始要進剪接室工作了。新的一年又要開始了。

嘿~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