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aron.jpg

這是法國家喻戶曉的甜點 Macaron(台灣譯名:馬卡紅)

據說是因為深受法國末代皇后 Marie-Antoinette 的喜愛

被法國人譽為國寶級的甜點

同時也被稱作最能代表巴黎的甜點

雖然這是第三次造訪法國

不過卻是我第一次品嚐這享譽海內外的 Macaron 呢

macaron2.jpg

我特地挑了一個很特別的口味 開心果口味

用大量杏仁粉製作的 Macaron

外餅皮酥脆易碎  內餡仁綿軟柔潤  夾層甜蜜滑舌

每一口咬下 

從齒唇的接觸 到 味蕾的感應

口感層次豐富飽滿

難怪除了皇宮貴族愛不釋口

還能流傳數百年後仍為眾人稱道的難忘滋味

macaron4.jpg

記得在 Monday Blue 這篇網誌中介紹過的 Fresson 糕餅店嗎

我本來想要試試她們出品的 Macaron

但貪圖那色彩絢麗繽紛的代價實在是太離譜了(一口大小單價約為台幣50元)

所以轉而投向 Paul 的懷抱

Paul 在法國算是平價的大眾麵包店 也是我在那裡很常光顧的麵包店

那天買了巧克力 香草 和開心果三個口味

不知道是我對甜點沒有抵抗力

所以並不覺得 Macaron 有很多人反應的過甜的問題

抑或是每當我們享用甜點時

總是搭配不加糖的 茶 或 黑咖啡

所以中和之下就覺得一切都是剛剛好的令人心滿意足呀

 

 

**那天經過仁愛圓環

   發現 Paul 就在那經典的繁忙地段開設了台灣的第一家分店

   所以想品嚐道地的 Macaron 嗎

   就到 Pau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