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為一切都應該如期發生的事,
就在今早七點到了桃園中正機場Check-in時出現了戲劇性的大逆轉!


照理說,
我應該搭1/24上午09:00起飛的TG634出發前往德國法蘭克福;
但是現在1/24上午11:05,
我竟然還坐在玉山票務的台北辦公室...
原因是,
台北飛法蘭克福中途在曼谷轉機的時間太短(只有35分鐘),
拜泰國新機場又新又大之賜,
除了行李轉機一定來不及之外,
泰航地勤人員認為連人狂奔跑著去轉機都鐵定來不及;
所以Check-in時泰航強烈建議我更改航班,
不要搭今天的班機。
事發當時只不過是早上七點,
旅行社、台北泰航總公司都還沒到上班時間,
泰航地勤人員和善並慎重地重新查詢了航班狀況後,
徵求我的同意後改定了今晚出發到曼谷、明天出發到法蘭克福的機位,
雖然必須在曼谷過夜一晚,
但卻已經是最圓滿的組合。
並且告訴我,
按XXX規定(我忘了是什麼規定)國際轉機絕不能少於一個小時
旅行社和航空公司都清楚這項規定,
但是今天卻發生了我的轉機時間只有35分鐘卻還付錢開票的事情!
說實話,
當初訂位我只是開心地沉溺於終於訂到機位的喜悅之中,
沒有仔細注意到轉機時間過短、我可能來不及轉機的問題,
才會搞到現在明明應該在飛機上補眠、卻還在台北的窘況...

至於明知道在曼谷轉機35分鐘的一定不可能,
旅行社、泰航都讓這樣的機位確認並且開票,
我決定回到台北,
直搗玉山票務辦公室,
為今天不能如期出發的機位疏失討個公道。
你以為我一定在機場暴跳如雷、大聲開罵對不對?
其實沒有。
你以為我到了玉山票務一定見人就罵對不對?
其實也沒有。
今天我竟然一點也沒有生氣,
而且除了沒生氣之外,
還異常的冷靜和平靜。
從機場搭巴士回到行天宮下車,
路程中,
我已經想好我要先去吃個早餐等圖書館開門,
圖書館開門後我要先上網取消1/24法蘭克福的第一晚住宿,
然後去行天宮拜拜去個霉氣討個吉利後馬上到玉山票務釐清責任歸屬。

向玉山票務的人員完整的解釋了我的狀況,
現在就在等待玉山人員的後續處理,
好在玉山也沒有端出欺負我只是單一旅行者的鴨霸,
希望一切圓滿。
旅行中的以不變應萬變,
我處理的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