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終於拿到了申根簽證,
心裡大石落下,
本週四就要飛向歐洲啦!!

因為三月份的外景目前確定要去芬蘭,
芬蘭、德國、荷蘭都是申根國,
所以日前申請簽證的時候就送件到瑞典商務辦事處(芬蘭簽證委託瑞典商務辦事處辦理);
德荷之旅的16天加上芬蘭外景大約20天,
總天數已經超過一個月,
所以在申請簽證的時候特地勾選了90天的多次入境簽證。
沒想到我自己豬頭,
第一次送件的時候只附上了去芬蘭的機位預訂記錄,
忘了附上去德國的訂位記錄,
結果等我去領簽證的時候突然發現簽證官只發給我三個月30天的多次入境簽證,
一整個嚇了一大跳!!
馬上現場求情,
雖然辦事處的小姐先解釋說簽證的效期本來就是由簽證官決定的,
並不是我想申請幾天就一定會核可的,
但最後還是非常nice的主動幫我請簽證官出面讓我有一個解釋的機會。
簽證官雖然是個外國人,
但說得一口流利的中文,
我馬上認真誠懇地解釋說明我的旅行計畫並迅速地拿出我隨身攜帶的德國機票購票證明,
而我也坦承是我自己的疏失,
若需要重新申辦也願意立即附上德國機位購票證明。
好險簽證官最後終於首肯將我的簽證效期放長到六個月90天的多次入境簽證,
但當天無法取件、要隔天才能拿。
不過總算是圓滿呀!

我自己在辦簽證前去看了一些別人申請申根簽證的經驗都不是太好,
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下。
申根簽證的效期會通常會因為申請人停留時間的多寡來決定,
而無論最後拿到的簽證效期是如何,
例如我拿到的六個月90天多次入境申根簽證為例,
就是說在拿到簽證後的六個月內,
我可以不限次數自由進出申根國,
但停留在申根國加總起來的總天數不能超過90天。
又例如我決定在六個月內去五個申根國,
我提出的申根簽證申請就必須在我預定停留最久(如此次的芬蘭),
或是進入申根國的第一個入境的國家申請。
有些申根國對於簽證申請的準備文件要求又多而且很貴,
相對來說,
由瑞典辦事處申請的申根簽證準備算是簡單又便宜的了。

多次自助旅行的經驗來說,
申辦簽證其實不如想像中的困難,
建議大家出國旅行不要怕麻煩,
可以試著自己去辦辦看。

申根公約國簽證極入境須知,請看
http://www.boca.gov.tw/content.asp?CuItem=671&mp=1

一切準備慢慢就緒中,
星期四出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