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事之間,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開始傳紙條。

常常發現某位同事的桌上,
突然放上一張紙條,
電腦打字列印出來的黑紙白字,取代了面對面的溝通。

有時候我不懂,
為什麼不能面對面的把事情好好講?
非要這樣用留紙條的方式,
阻斷傾聽彼此想法的機會。

我曾經問過其中一個最愛傳紙條給別人的同事,
紙上寫下的苛刻字眼是想要逼走收件的那位同事嗎?
他說找不到更好的辦法,
只好這樣尖酸刻薄地待他。
就這樣持續了好一陣子,
那個同事的桌上一直出現紙條;
即使我不清楚原委、不應該判定誰對誰錯,
光看紙條的內容,
都還是會為收到紙條的同事打抱不平。

終於,收紙條的同事昨天提出了辭呈。

我不知道這樣算不算一個好的結局,
解脫了必須不斷傳紙條給別人的人、也解脫了一直收到紙條的人。
但是我真的很難相信,
人與人之間,
除了傳紙條,
竟然沒有更好的溝通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