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work2f.jpg

導  演:羽住英一郎

演  員:伊藤英明、加藤愛、佐藤隆太、三浦翔平

類  型:災難

發行公司:海樂影業

上映日期:2011/3/25 晚場起

artwork1b.jpg

原來這是一部改編自漫畫又夯透日本的系列電影和電視劇

而我竟然是在看完電影之後為了寫這篇感想才從網路上得知這些消息

對於自己的孤陋寡聞(或者該說與社會脫節?!)

實在是無言以對

在維基的資料庫裡

「海猿」直接翻譯的意思是“海中的猴子”

怎麼會用“海中的猴子”還形容潛水員呢

潛水員在海中靈巧地移動身體就像是陸地上的猴子嘛

真是一個令我難以理解的解釋

 

言歸正傳吧

 

我必須實話實說

相較於最近剛看完整部電影都讓我摒息握拳的【北峰NORTH FACE】

本片沒有扣人心弦的氛圍與張力

沒有視聽特效的加持與輔助

整個步調好慢好不緊湊好單薄

幾乎能猜到會有人受困探勘平台

也能預料到探勘平台一定會發生爆炸

困在探勘平台上的人一定會起口角也一定會有人死

說必須放棄救援卻感受不到暴風雨的來勢洶洶

說要保護國家計畫又可以為了一個人的堅持輕易妥協

看多了曲折離奇高潮迭起的電影情節

沒想到這部佳評如潮的災難電影突然變得很小品

 

但也不能說我從頭到尾都沒有感動到啦

而我感動的點

是在櫻木先生娓娓道出自己設計了這個平台而令父親感到驕傲的這件事開始

每個困在平台的主人翁都開始陳述一些關於自己鮮少透露人知的隱蔽情感

或許在面對生命終結的時刻

才能如此毫無顧忌地吐露出壓抑已久的心聲吧

彷彿是一種人生盡頭的告白

每個人都在不知不覺或自知自覺的狀況下

撇開了自己快樂的懦弱的害怕的自私的卑微意志

為某個人某些人某個目標努力的活著存在著

直到有一天  不知道會是哪一天

期待有人對自己說:「You make me proud!」

彷彿一切的努力都值得了

只要能 make someone proud

自己過往的青春光陰生命都得到了救贖都有了意義

你呢

你也在為了 make someone proud 而努力著嘛

人活著真是辛苦

而明明知道辛苦卻又欲罷不能地正在這樣的努力著

或許這也是支撐著每一個人持續向前的動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