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084_167324556615999_112771835404605_609230_3299407_n.jpg

雖然電影院裡哭成一片淚海

但對我來說

如果能夠這樣自在灑脫地主宰自己的生命盡頭

那會是一份極致的幸福

 

進電影院之前連片名都沒有搞清楚

會去看這部電影純粹只是因為愛看電影的緣故

當然也還沒有看過書

所以對於電影的劇情並沒有過多的想像與期待

這是我看電影時最喜歡的狀態

因為沒有任何的先入為主的想法干擾影片本身的價值

 

關於他們的一見鍾情

關於他們的愛情  婚姻  與不間斷的小劈腿 

乃至於最後的 不只肉體上 更是精神上的外遇

心裡的衝擊很大

一樣身為女人

有絕大部份是我超乎想像  不能苟同  無法包容的情節   

尤其若是當我身患絕症

那個最親密又最愛我的人卻無時無刻都在想用放縱感官情慾的方式去逃避這令人窒息的煎熬時

我如何能無動於衷地心如止水

但我不斷地說服自己

因為他們是外國人  因為他們的思想開放  更也許因為那只是編劇

其實我很難想像  或是不敢想像

如果發生在我身上

我有沒有辦法像女主角一樣那麼放得開

只能做一個把頭埋在沙堆裡的鴕鳥

祈禱這一切不會發生  不用考驗我真愛的極限

 

不過  說真的

當女主角決定不要再受癌症的折磨

決定用安樂死為自己保留最後的完整的生命尊嚴

我相信正常的家人應該沒有人會願意自己的親人做出這樣的決定

但片中卻沒有人婆媽勸阻或哭天搶地

我真的覺得  那是一份極致的幸福

當我們不能決定生命的開始

但走過自己喜怒哀樂 高潮迭起又百感交集的人生之後

能自主地決定自己圓滿的終點

真是一件難能可貴的事呀

 

最後編劇用男主角手帶二只婚戒 

陪伴他們的愛情結晶在海邊衝浪做為本片的句點

盈滿的淚水終於還是憋不住的滑出了眼眶

好像是想洗脫男主角對婚姻不忠又放浪形骸的形象

但又似乎想要溝通另一層更深的意義

那「陪妳到最後」的“最後”到底是怎樣的最後

是女主角生命的最後

還是男主角承諾要將二人婚戒一直套在手上的男主角生命與記憶的最後

不過無論是怎樣的最後

都不影響本片的可看性

 

 

 

延伸資訊:「陪妳到最後」中文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