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961.JPG

為什麼我從來不喜歡貓咪呢

或許

應該問

為什麼我從來不喜歡動物呢

DSC01992.JPG

這隻叫“貓咪”的貓咪住在烏來山上的海倫行動咖啡館

不管多少人客來來往往

牠就是這樣率性地睡著牠的午覺

不為所動

睡得開心了

還會學狗兒四腳朝天的姿態

磨蹭著背部給自己搔搔癢 或是 討討人客歡心

DSC02032.JPG

『我吹泡泡送給你好嗎?』小女孩問。

『但我的爪子會刺破你的好意...』貓咪回答。

『沒關係、我再吹就有了。』小女孩堅持地說。

『那我就站起來好好欣賞泡泡在陽光下斑斕的七彩光澤吧!』貓咪心想。

DSC01980.JPG

記得以前做廣告的時候

前輩們總是耳提面命地交代「不要碰 小孩 跟 動物 的片子」

可我又常常分配到地雷商品

一定要有小孩的尿布廣告

跟貓八竿子打不著關係的汽車廣告

很折磨人 卻也印象深刻

 

但自己這樣近距離拍貓咪

卻可以算是我的第一次

雖然“貓咪”是一個完全不怕生、不扭捏作態的模特兒

我的動物攝影  還需要多一點耐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