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說過我是半個香港人嗎?

是的。

我父親是香港人。

 

關於我父親來台發展的故事,

我竟然是讀了姊夫寫的網誌才知道更多的始末。

我並非全然不知,

只是一直以來我都只知道父親來台灣念大學的後半段的故事,

與今日會有我存在比較有關的部份。

但是那一篇網誌,

其實是交代著父親返鄉去探視病危大伯的事情。

父親抵港後的第二天,

大伯去世了...

消息傳來的第一時間,

我不是冷血動物,

但我卻沒有太多情緒的起伏...

身為父親女兒三十多年光景的時間,

我一直一直都沒有見過父親在港的所有家人,

唯一的一次,

就是幾年前陪老爸返港探親;

那一次的一面之緣,

並沒有為我們之間疏離的血脈關係激盪出太多的交集。

聽到大伯過世的消息,

痛失親人的苦楚並沒有排山倒海的襲來,

靜靜地聽大姊描述完父親與兄弟親人間相見、送別的片段,

靜靜地走回餐廳裡繼續我的慶功狂歡。

 

陌生...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