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到公司加班,
下午突然鼻子過敏的症頭來襲,
打噴嚏、流鼻水、咳嗽的情況如排山倒海而來般肆虐著我,
卻因為有著沒辦法更改或取消的收音安排,
只好一直熬到工作結束已經凌晨一點半了...
而我從下午一路打噴嚏、流鼻水、咳嗽到凌晨,
體力完全耗盡、回到家已經全然虛脫。

隔天在家醒來,
全身酸軟不說,還有昏眩熱燥的感覺瀰漫在我的意識裡,
不過因為睡前服用了鼻過敏的藥,
醒來發現鼻過敏的症狀都已經緩減,
心想應該是昨天晚睡加上藥效未退才會神智不清吧?!
就還是去上班了。
沒想到,到了公司仍繼續呈現迷茫的狀況,
草草完成同事交代的工作又趕緊回家休息。

回到家用耳溫槍量體溫,38度。
啊~有點發燒了~
對自己上一次發燒的印象竟然是國小時候的事。
記得小時候如果發燒可是件極為幸福的事,
不但不用做功課、唸書,
除了吹冷氣、還可以吃到媽媽特地熬煮的美味大骨鹹粥,
現在想到還會流口水...
不過那真的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昨天想說都這麼大了,
也不好再麻煩爸媽或讓他們二老擔心,
就躺在冰枕上呼呼大睡,
心想等等體溫應該就會慢慢降下來了吧!
沒想到睡了二個多小時,
耳溫槍顯示的體溫竟然還維持在37.9度,
只好乖乖爬出門去看醫生。
真的發燒了耶!
而且醫生還說,是因為感冒才引發了鼻過敏的症狀。

我一直以為我對自己〝過敏〞的狀況是百分之百的掌握,
永遠都能精準判定自己身體的狀況,
沒想到已經十多年都不曾再發燒的我,
竟然發燒了!!
而且我還誤以為只是鼻子過敏罷了。

其實昨晚吃了藥也就恢復的差不多了,
今天還是準時上了班,
不過我覺得必定是這陣子都週末無休造成身體的抗議,
於是決定要趕緊把手上的假放一放,
休養生息再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