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老爸突然感到強烈地不適,
上氣不接下氣的氣喘狀況嚴重到引發頭疼,
我害怕是腦部缺氧導致,
心裡急著將他送去急診。

不到五分鐘的車程,
他坐在我的摩托車後座,
頻頻喘不過氣要我停車...
我好急、好急,
心想我要趕快把你送到醫院,
這麼緊張的時候,
哪有叫救護車開慢一點的道理??
我好急、好急...

到醫院,血壓升到了二百多...
醫生說:喘了就要趕快就醫、怎麼能等藥都用完了才來?!
最近夜裡,
他呼吸聲音不順又急促地夾雜著雜音,
一直催促他去看醫生、去看醫生,
老人家總是推托著說會去、會去,
一直等到今天送了急診情況嚴重地讓我崩潰,
醫生穩定了他的情況,
我避著他的視線站在急診室裡的一堵牆前,
眼淚一直掉一直掉一直掉,
我住在家裡每天朝夕相處卻任由病況嚴重至此,
醫生的話反覆在我耳際迴盪:喘了就要就醫、喘了就要就醫、喘了就要就醫、、、

五個多小時才讓他呼吸不再急促,
現在凌晨,我不敢睡,
仔細聽著他的呼吸,
流著眼淚...
我不是愛哭、我不是愛哭,
我只是希望老爸可以繼續呼吸、繼續呼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