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中研院拜訪一個朋友,
我們從大二參加救國團認識到現在,
因為他長年在美國攻讀博士學位,
久久才回國一次,
趁我外景出發前去見個面,
是那種很久不見卻還能侃侃而談的朋友喔!

其實重點是呀!
我今天到了中研院的門口卻一直停在大馬路上等他,
後來他才說換了證就可以開車進去;
結果我要開進去,
警衛卻說不用換證、可以直接進去,
我確定了二次之後,
就大辣辣地直導朋友的辦公室啦。
可能我一直對〝中研院〞這個單位有先入為主的觀念,
以為他是個嚴肅的學術機構,
又常出入一些高官或極負盛名的學者,
所以應該門禁森嚴吧!
結果完全不是那麼回事,
出入很自由方便,
而我朋友在美國雖也是領有教職的準博士,
回台在中研院做研究也是穿著涼鞋、短褲遊走在院內呢!

啊~先入為主的觀念真是不可取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