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公司出了一個作業給大家。
以【台灣,你在哪裡?】或是【台灣,你在嗎?】為題,
提供一個節目型態的建議。


而我這個不怕死的,
竟然寫了以下的東西去教作業。


【台灣,你在哪裡?】

每次出國,總是有人問起:「Where are you come from?」當我回答:「Taiwan.」有些人的反應是不斷的呵呵笑著點頭(但我相信他們應該是不知道),覆頌著Taiwan、Taiwan;有些人就會說成〝Thailand〞,總是得努力地解釋一番,即使還是沒辦法讓所有人明瞭…Taiwan,真的是一個國家…要向外人清楚明白地解釋,真的是一個艱鉅的任務;不如這樣吧!

我,就是台灣!

當然這個〝我〞,不是指單一個體,而是每一個具有台灣公民身分的人。人不是盡善盡美,不過不論出國是為了工作或是純旅行,一個台灣人的一舉一動便明明白白、清清楚楚地代表著台灣,是外國人對一個〝遠方〞國家的想像和參考。所以,我,就是台灣!在踏上別人領地的每一分鐘,這個使命、不會卸下。
如果以工作的角度來切入這件事,因為比尋常人更有機會前往少有台灣人去觀光或工作的國家,不論去了一個現代文明或落後蠻荒的國家,在遊走都會或深入偏遠聚落的同時,始終相信,真誠的微笑與認真的態度還是拉近人與人之間疏離陌生的最佳方法,相信只要我們能踏上更多土地,便有機會讓多一點人知道台灣。

以上。個人淺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