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啦!我也要談星光幫啦!

其實我第一次看【超級星光大道】是在節目還沒有爆紅以前。
那時是陶子產後復出,
除了三立的節目之外,還接了【超級星光大道】,
那天只是正好轉到,
看到一個多小時最後聽到陶子說了什麼下週再見,
我心裡想:「蛤?!就這樣?結果咧?」
我只是聽了幾個人唱了幾首歌就沒了,
那時真的不知道這個節目在幹嘛,
然後就沒再看過了。

之後會再看,
就是公司請詹仁雄先生來來談節目製作的東西,
他說了一些關於他如何製作【超級星光大道】的歷程(這時收視率已經很好了);
例如,
他如何將這些參賽者認真經營:請林炳存先生拍平面、請Roger老師做造型...
醞釀參賽者有可能成為百萬巨星的機會和感覺而全力以赴,
諸如此類的手法來推動節目的完成。
當時我覺得一個已經火紅成功的超級製作人還願意費盡心思經營這個節目,
一定有什麼特別的原因或動力,
值得他這樣付出。
我就覺得:「喔...那我再看一下好了。」

就這樣。
我跟著星光幫變成了愛哭鬼。
每一集,我有看的每一集,
他們哭,我也跟著哭。
楊宗緯退賽的那一集,
我媽還跟我說:「你去拿毛巾,不要用衛生紙,太浪費了!」
節目開始五個最後的參賽者先說了當時的心情,
我真的覺得這些做電視節目的人真的很壞,
但是我也真的覺得這一段剪在節目最前頭好有效果,
我聽到潘裕文說:「這是第一次宗緯沒有跟我們一起錄影...」
還來不及去拿毛巾,
眼淚已經狂飆...

其實,我覺得最令我飆淚的,
還不就是他們之間的那份真摯情誼!
歌好聽嘛?
唱的比他們好的多得是。
節目好看嗎?
同質性的節目也多得是。
但是為什麼有那麼多人每週五晚上都會死守電視機?
我相信一定有很大部分的人不是著迷於這些小弟弟、小妹妹的歌聲或才藝,
真的就是因為他們呈現的真實情感。
真實。情感。

我之前也很愛看旅遊生活頻道的【決戰時裝伸展台】,
因為覺得在一天半之內能把一件衣服從無到有設計完成是一件還蠻厲害的事。
那時候我在公司看,
嘴壞的製作人還問我說:「這有什麼好看的?」
我還故意說:「看人家怎麼鉤心鬥角呀!」
真的!
那個節目裡面的參賽者就是每一集不斷的鉤心鬥角,
加上不斷冷朝熱諷、吐槽詆毀;
我常常都覺得怎麼那個心眼最壞的人常常都是最後的勝利者?!
老天爺真是太不公平了!
但是評審看不到他們彼此競爭中那些骯髒的過程,
只用最後的作品去決定勝出者。
我就會想...
如果這樣的節目有廣大的收視群,
會不會教壞了很多人,
讓他們精湛自己的學藝之外,也學會做一個不善良的人?
這樣的世界還真恐怖...

然後對比【超級星光大道】,
你真的就會覺得這群良善的孩子真令人動容!
他們也要彼此競爭呀!
為什麼他們卻呈現出另一種平和面向的參賽過程?
真的。
看【超級星光大道】,
真的看見一群人單純真誠直率流露出來的情感...
對我自己來說,
很久很久沒有遇到這樣讓我淚腺奔放的友誼了,
能不哭嗎?
我還是要當愛哭鬼...

今天星期五。
今夜星光多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