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原諒我的跳針

關於鹿港  我還有話想說

剛開始學攝影的時候

很多人到了鹿港一定會帶回一道道的鎖

IMG_4841.JPG

緊閉的門扉

閒置的鎖頭

頹壞的扣件

或許主人家防的  只是君子

IMG_4842.JPG

窺探  是身而為人難以隱避的樂趣

主人家保留若隱若現的神祕

挑逗你我的意志

IMG_4844.JPG

封住了的信息

不知道有多久的觀賞期限

但不論多久

終將被時間這主人家取代

IMG_4847.JPG

有時候越是層層保護

越讓人想突破藩籬

主人家安的是什麼心眼

旁觀者豈能明瞭

IMG_4843.jpg

在熙來攘往的老街上

不知去向的主人家毫不忌諱地就這樣半掩門扉

我喜歡這樣勇敢的大同世界

 

一趟古鎮悠賞小行

我也帶回了當年沒興趣拍下的鎖

相信拍下的只是想鎖上的記憶  而不是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