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74.jpg

這是我始料未及的家庭模式

不論是組成的份子 互動的狀態 現實的景況 

都讓我看到無比真實動人  完整存在的生命共震

 

950-1.jpg

在台灣

雖然對同志朋友的接受度越來越高

但我這一代的同志朋友

有人遠走他鄉  避免接觸傳統世俗社會的異樣眼光與閒言閒語

有人低調封閉  囚禁自我靈魂孤單勉強融入社會 憂悶抑鬱地生存著

有人扭曲調適  娶妻(嫁夫)生子滿足家長傳宗接代的傳承要求

卻沒有人像片中的 Nic 和 Jules 組成了這樣一個健全又健康的家庭

女人和女人結婚

在婚姻與家庭裡都扮演好各自的角色

雖然難免猜忌  懷有怨妒

但終究是二個深愛彼此的情人  互相包容  相互扶持

而這個婚姻關係裡最令我驚詫的是

二個女人都願意用接受同一個陌生男人的精子生下各自的孩子

不但成為二個孩子的最親愛的二個母親和最不可切割的家人

也編織出了這部令我動容的電影

950-2.jpg

這一對同父異母的子女 Joni 和 Laser

心智健全 身心健康 

跟在一般一父一母的家庭中成長的孩子並無異趣

和我們一樣對周遭人事物都有著自己的主張和探索  態度和觀察 

他們的父母組成和我們不同

但他們得到的教養和我們並沒有什麼不同

對自己的身世存有好奇

對同儕的相處時有迷惑

對家長的管教難免抵抗

但那些不都也是你我都曾共同經歷過的成長時光

可我相信因為他們在健康和諧的家庭氛圍中長大

被滿滿的親情和關愛包覆與保護

才能對自己所生處的母母家庭的組成狀態不羞愧  不負面   不隱藏  不閃避

這其中經歷的過程需要付出多少代價和努力

實在難以想像

950.jpg

而片中所謂的侵入者 Paul

是捐精給 Nic 和 Jules 的一個陌生人  卻也是二個孩子原生的“父親”

Paul 的出現

其實就跟一般如常家庭會面臨到的問題一樣

該如何誠實面對最珍愛的家人

該如何尋求最完滿的解決之道

該如何修補破裂的的家庭關係

是對這個家庭的試煉  也是考驗

 

而其實觀賞這部影片  我最關注和在意的焦點還是在於

一個女人 和 一個女人

維繫了一個成功的婚姻 和 美滿的家庭

這是她們的現在式

有可能成為我們的未來式嘛

我非常非常期待

 

 

 

劇照引用自 FOCUS FEATURES 與 海樂影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