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口福不淺

吃了些好東西

趕快跟大家分享一下

DSC02080.JPG

 

以前我很不愛吃燒烤

一來是懶得自己動手烤

而且不懂如何掌握各式食材烘烤的火候

一頓燒烤吃下來簡直是一場糟蹋食物的災難片

二來是我不愛走出店家衣服滿是油煙味

那種吸附在衣服纖維最底層

揮之不去 洗之不淨的油膩味道

讓我感覺自己根本就是一台餐廳廚房裡用了幾十年沒清理過的抽油煙機

基於以上二點原因

所以我對任何燒烤的邀約總是興趣缺缺


但是在【貓頭鷹串燒】

開放式的空間讓流通的空氣解決了變身抽油煙機的問題

還有技術老道的老闆幫你拿捏火候 把食材一一烤好再送上桌來

在這裡簡直跟酒來伸手 肉來張口的大爺沒二樣

而且可以三五好友天南地北暢聊無阻

真是太爽快了

DSC02082.JPG

【貓頭鷹串燒】不在交通便利又熱鬧的市中心

而是座落在內湖一條熟門熟路的在地人才知道的金湖路上

不過在這條僻靜的馬路上

只要看到一排醒目的紅燈籠

就是【貓頭鷹串燒】啦

DSC02090.JPG

(右:雞肉串;左:雞心)

我從來沒有吃過雞心

因為在很多攤子上看到的雞心

總是有種不新鮮的黯紅粉色

但我在這裡勇敢地品嚐了我人生的第一口雞心

原來雞心的口感是滑嫩有韌性的呀

DSC02091.JPG

哎~我總是愛吃甜不辣這類的“俗瞇呀”(台語)

不過在【貓頭鷹串燒】

甜不辣可不便宜

除了老闆買入的是純手工精製的甜不辣之外

加上火烤時火候不好拿捏

火太旺就焦黑 火不夠就半熱

所以甜不辣的單價竟然比生蠔還貴

可以想見老闆對於基本食材也要細心料理的執著

不過反正那是老闆的事

今天的我只要納涼等著吃就好啦

DSC02093.JPG

大家知道這是什麼嗎

它有一個很炫的名字『蝙蝠雞翅』

光是看到菜單就對它好奇不已

嗚~一上桌真是驚豔

原來是把雞翅撐開成蝙蝠翅膀的的模樣

造型100分 口感也是沒得挑剔

肉質不乾澀死柴

骨肉油脂平衡又輕易支離

有些薄皮的部份還被烤出脆脆的焦香味 Yummy

DSC02097.JPG

這是我絕對不會主動點的一道料理

因為我很不會吃魚

不過因為現在正值開幕期間推出「399吃到飽」的活動

老闆上什麼 就吃什麼

話說這秋刀魚真是超級新鮮的

加上老闆高超的燒烤技術

二面魚皮完好無缺

綿密細緻的魚肉擠上檸檬汁

吃起來酸中帶甘

要不是後面還有很多很多料理排隊等著我

我想我應該會發憤一個人把整條秋刀魚嗑個精光吧

DSC02098.JPG

這道是創意料理「培根番茄」

因為我一直排斥培根那三層肉的肥厚感

所以我很機車的只吃了內裡的番茄

而被培根包覆其中的番茄

外皮吸附沾染了烘烤培根時流竄出來的肉味油香

番茄的水果香甜 加上培根的豐厚油脂

讓番茄出現了層次豐腴的鹹香口感

彷彿吃到了另一道被我自己改造過的創意料理

真是妙不可言

DSC02100.JPG

(皎白筍)

DSC02102.JPG

(雞軟骨)

DSC02110.JPG

(脆皮雞翅)

DSC02117.JPG

(香蔥肉串)

DSC02113.JPG

(椒鹽蝦)

喔~ 以上

只是那天我吃到的所有食材的二分之一

還有一半都在失神的狼吞虎嚥下忘記拍照了

真是對不起大家

不過其實開幕期間每天都有不一樣的食材搭配組合

統統都是任你吃到飽

我想大家若是分批前往

不知道我們有沒有機會將菜單上所有的串燒集結拼湊完整呢


還有 還有

老闆還有好幾道獨門的私房小菜

DSC02104.JPG

黑白木耳涼拌柴魚秋葵(這是我亂取的)

它本來有一個漂亮的菜名

不過我顧著吃又忘了記下菜名

這時好慶幸我不是專業的美食記者或作家

沒有那麼多詳實記錄的包袱

可以大快朵頤
DSC02105.JPG

我從小挑食出了名

秋葵也是我討厭食物的前十大吧

但不知道是不是沾醬裡勾著若有似無的芥末的後勁

再加上冰鎮爽脆的黑白木耳和鮮香的柴魚片和海苔綜合調劑

秋葵那我特不愛的滑舌口感

竟沒有在這道涼拌菜裡太特出而干擾我的味覺

後來就被我神不知鬼不覺的掃盤了

DSC02085.JPG

為了這道豆鼓椒香小魚乾(又是我亂編的菜名呦)

我差一點就要口不擇水地乾了啤酒

真是把我辣~~~翻了

不過那不死鹹又越嚼越香的小魚乾

還是讓我顧不得辣的拼上了好幾口

不過如果你本身就是愛辣一族

請放膽大口品嚐

DSC02087.JPG

總算盼到一道口味清淡一點的蔥末蘿蔔絲(還是我亂安的菜名)

來平衡燒烤食材的豐腴飽足 和 前二道串場小菜的嗆辣突出


我想老闆為了照顧好每一桌客人的每一道串燒可謂用心良苦

有時候難免上菜的速度並不是那麼地完美流暢

就精心安排這幾道獨門的風味料理

扮演起串場的角色

雖然只是串場的小菜

每一道可都各有精彩之處呀


那一天我們一行四人的燒烤之約總共歷時四個半小時

可不是貪小便宜地為了吃到飽而吃到爆

而是老闆精彩的食材和精湛的手藝讓人忍不住想把所有料理都吃上一輪

我們大概從結束前的一個小時就已經央求老闆不要再上菜了

但老闆彷彿沈浸在不絕於耳的讚美聲中忘我地舉行著開心大放送一般

硬是把每一桌客人都餵飽到扶著肚子撐著腰離開才肯罷休

那一夜吃下來當然在買單時令人感到十分物超所值

但划算地或許不單只是吃到飽的價格

還有味蕾的豐實滿足

和 朋友親人之間開心暢快地相伴共食共飲的時光

 

跟大家分享那一夜我的【大爺食記】

有機會造訪可要細細品味每道串燒和風味小菜的絕妙好滋味喔

DSC02076.JPG

【貓頭鷹串燒】

地址  北市內湖區金湖路181號(金湖路跟康寧路一段交叉口)

電話  0986-838-093(蔡老闆)

** 因為蔡老闆每月雙週的周六.日要陪小孩去露營,所以公休,朋友不要撲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