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人都很愛動物 尤其愛狗

DSC01960.JPG

她叫 NaiNai。

DSC01996.JPG

他是小可愛。

 

唯獨我是個奇怪的例外

我從來都不愛動物

有一部份應該是我很容易過敏

偏偏狗狗都掉毛掉得厲害

以前住在家裡的時候

狗狗可以在家裡到處自由活動

但嚴禁進入我的房間

即便我知道狗毛是無孔不入的

還是沒辦法地的想減少我房間裡狗毛的存量

 

現在不住在家裡

NaiNai最愛的空間就是我的房間

絕不是因為她很反骨

而是因為她最愛的小阿姨現在是我前房間的主人

DSC01959.JPG

NaiNai 是個有個性的老女孩

她覺得她是人  她並不是狗

我姊從大學時代一路養到現在

都快20歲了

是我姊的第一個小孩

全家人都愛她

 

DSC01995.JPG

小可愛這樣看起來果然是隻“小”可愛

但實際上他是隻中型犬

DSC01998.JPG

是我姊中途來的小朋友

帶著帶著帶出了感情

前陣子終於決定收養他

他就變成我姊的第三個小孩

害羞怕生又膽小的他

在我姊的細心呵護加訓練之下

已經慢慢要變成開朗又大方的小孩了

我姊是個好媽媽

 

而我發現自己可以愛動物是我姊第二個小孩 底迪 生病的時候

那時候我姊三天二頭要帶底迪上醫院

有時候底迪臨時出狀況姊夫趕不回來

我姊沒辦法應付很大隻又很重的底迪(拉不拉多)

我就常常翹班去陪她帶底迪上院看醫生

那個時候開始我發現我可以真心地擁抱一隻狗

而不是敷衍的 疏遠的 關心

DSC01987.JPG

那之後

本來我的車也是堅決不載狗的

但是我也破例讓 NaiNai 坐了我的車 二次

DSC01962.JPG

小可愛也從看到我就彈開

到現在會主動地靠近我呵呵笑了

 

但我其實心裡明白

我愛的或許還不是動物本身

我愛的是我的家人

基於愛屋及烏的效應

我能真心喜愛的動物也就僅止於我姊的三個小孩 NaiNai  底迪 和 小可愛

我想這也不失為一種有效的方法

訓練我愛動物的能力

 

至於其餘的動物呢

就等我愛上你 我才能愛上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