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878.JPG

7-11的 City Cafe 從來不是我最愛的咖啡

只因為普遍帶來的方便

所以在沒辦法自己煮咖啡的日子裡

她變成每日生活的開場主角

 

有天我在東湖小巷裡的一家7-11照例買了一杯大拿鐵

等候片刻之後

女店員問我,「小姐,咖啡還沒有滿,你要再加點咖啡、還是牛奶?」

我一臉狐疑地問...「可以加到滿?」

女店員說,「可以呀!我自己買咖啡也不喜歡拿到沒裝滿的咖啡。」

當然我就滿心歡喜地咖啡加到滿

 

會特別想講這件事

是因為女店員“將心比心”的服務態度是我相當讚許的

我也在許多不同地點的7-11買過咖啡

但說實話

並不是每次都得到滿意的服務

像我家樓下的7-11每次都只能買到六分滿的咖啡

我本來已經習以為常

認定每台咖啡機設定的咖啡量就是固定如此

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後來發現原來是可以被裝滿的

就會覺得之前都有點被裝肖為的感覺

即便現在我也不會機車地到每家便利商店都開口要求裝滿外帶杯

不過好的服務卻會讓人銘記在心

而且我也記得那天的心情確實比平常愉快多了

如果每個服務人員都能用“將心比心”的態度來服務他人

我想這也是大眾之福吧

 

 

*****

週末我都會到台大上課

中午有時也會到便利商店打發午餐

有天到台大附近某巷內的7-11買關東煮

因為那天較濕冷而且教室冷氣都很強

結帳的時候我就問店員說,「我可以再多加一點湯嗎?」

店員也是貼心的說,「可以呀!我先幫你把這碗加滿,再多裝一杯小杯的湯給你。」

我又驚詫的說,「可以加滿,還可以多裝一杯?!」

店員又說,「可以呀!我來幫你裝,等會兒再給你一個提袋比較好拿。」

 

其實我很幸運常常遇到服務態度很好的服務人員

讓我也不斷提醒我自己

在每一次被服務的過程裡要更加和氣友善地對待為我服務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