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票愛喝茶的朋友

常常大家出國回來的紀念品也都會以茶相贈

鍾情茶香 卻不愛茶葉後味的苦澀

所以不太懂茶道的我

就偏愛用奶茶欺騙自己的味蕾啦

可是早餐店那種用奶精沖泡出來的假面奶茶我也很排斥

但真要自己在家煮出一杯茶香醇厚的奶茶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得立在火爐旁用小火溫熱牛奶

怕燒焦沾鍋還得耐心均勻地用湯匙輕拌茶球

讓茶味慢慢地和牛奶勻和

一個不小心失神煮過了頭

不但鍋子難洗  還會把茶葉的酸澀苦柴味給全煮了出來

真是浪費了這些大老遠坐飛機來到台灣的舶來品茶葉呀

 

妹妹送我來自英國的 Whittard CEYLON 錫蘭紅茶

這一款標榜著 “clean flavoured, strong with rich colour” 的茶葉

就是我屢試屢敗的實驗品

永遠都只嚐到 “strong” 的部份 而享受不到 “clean flavoured” 的精髓

實在令我怨嘆呀

沒想到有一天竟然偷懶偷出了小心得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新發現

lazy_new.jpg

你沒看錯喔

真的就是把從冰箱取出的鮮奶不加熱直接淋上茶球

讓茶葉先用鮮奶浸泡過有了一層“保護”(?)

然後再加入滾燙的熱水沖泡並攪拌均勻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因為鮮奶那一層保護膜的關係

這一款永遠茶味厚重沈實的茶葉終於不再那麼提神醒腦了

最後成品的暖棕奶茶色

嚐起來也是剛剛好的順口回韻

陪我度過了 一個 又 一個 的午後清閒迷散時光

 

喜歡喝奶茶又不想大費周章的朋友

歡迎試試我的懶方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